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十省共启“千乡万村阳光热水工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5日18:44

  6月份以来,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全面启动“千乡万村阳光热水工程”,与太阳雨各地经销商联合行动,在全国10省密集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先后成功举办20余场次现场捐赠仪式,向各地民政局、红十字会、敬老院、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等慈善福利机构,及贫困家庭、江西受洪灾的群众共计捐赠太阳能热水器(系统)181套,及若干赈灾款物,捐赠价值总额逾40万元人民币。目前,爱心捐赠活动正火热进行、扩大至全国范围,将把福祉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社会人群。

  太阳雨“千乡万村阳光热水工程”于2010年 1月20日发起,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携手江苏省慈善总会,捐赠太阳能热水器100台,用于改善苏北地区敬老院老人生活状况,解决孤寡老人生活热水难题。截止目前,100台太阳能热水器已全部运抵敬老院所在各地,正处全面安装阶段。

  “千乡万村阳光热水工程”为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长年主推核心项目。该项目的推进将助益城镇、农村生活相关的公共基础设施的建立和改善,太阳雨集团董事长徐新建表示:“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计划在10年内,以星火燎原之势,在全国建成10000个示范性阳光热水工程;从而推动低碳生活方式及节能减排理念在更大范围的普及。”

  而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罗振涛主任则指出,在向国家发改委提交的有关“十二五规划”的《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发展需要的政府政策和重点项目》建议中,规划了六项重点项目,分别提及了“千县万乡洗浴中心”、“百城千县万镇阳光热水计划”项目的实施意见;太阳雨能够先行一步,全面推进“千乡万村阳光热水工程”,是对未来国家政策的一个补充和提前试验,值得鼓励。

  据了解,6月20日,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于山西永济市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价值4万元的热水工程系统;6月30日,为浙江丽水市碧湖镇5户贫困家庭免费安装太阳雨太阳能热水器;7月2日上午,联合江西临川市红十字会在市区马家山广场举行大型募捐义卖活动,掀起了一场为唱凯决堤灾区募捐的大型爱心活动,募集价值55047元的款物……

  从山西永济、河北保定到广东阳春;从浙江丽水、江苏苏北、湖北天门到四川内江……关爱老人,关爱伤残人士,关爱受灾群众,关爱贫困家庭。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以“千乡万村阳光热水工程”全面推进为契机,正积极行动,扶困济贫,惠及最需要帮助的人群;践行着“大爱无疆,驰援各方”的良好社会责任,用爱心的温暖筑起一个个和谐的“阳光”家园。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