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中国绿色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娃哈哈公司可持续发展贡献概况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8月30日10:17

  企业在中国生态可持续性方面所作出的主要贡献:

  娃哈哈一直致力创建资源节约型企业,将节能环保视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依靠技术创新和制度建设,通过推行清洁生产,废水、余热、余压回收利用,推广使用高效节能型机电及可降解、易回收、低成本的包装材料等各项措施,2009年集团各类产品水耗平均下降38.93%,电耗下降8.60%,在同行中居领先水平。公司先后获得“中国节能减排领军企业”、“杭州市绿色企业”、“杭州市环境保护模范企业”等十余项国家、省、市级环境保护荣誉称号,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企业在中国社会可持续性方面所作出的主要贡献:

  娃哈哈奉行“家”文化,即通过照顾好员工这个“小家”,发展企业这个“大家”,在发展“小家”和“大家”基础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报效“国家”,迄今公司资助各类社会公益已达2.8亿元。

  娃哈哈遵循“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员工共享”的管理理念,把员工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开发了200余门培训课程,员工培训覆盖率达100%,并制定了包括《员工奖惩制度》、《员工请假管理制度》等完整的制度规范体系,保障员工的权益和发展空间。公司员工中少数民族占4.2%、管理层中女性占比23.9%。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