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0气候变化全球媒体论坛 > 气候变化10问50人

气候变化10问50人:《韩民族日报》赵弘燮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8月30日11:31
赵弘燮
赵弘燮

  2.对于贵国,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程度如何?

  2008年,韩国总统李明博宣布将“低碳、绿色增长”战略作为指导国家长期发展的新愿景。继这一立场之后,2009年的“绿色新政”旨在应对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其中包含相当于381亿美元的、用于绿色基础设施和降低对碳依赖的经济刺激。2009年,国家还宣布了一项绿色增长的五年计划。这些行动表明,和平均水平相比,韩国面对气候变化时更为脆弱,和大多数国家相比,对矿物燃料的依赖性更大。韩国是世界上第九大温室气体排放国。除了非附录1国家的地位,韩国宣布了自愿减排目标,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30%(英国标准单位)。民间团体正在督促政府实施更为严格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

  3.贵国公众对气候变化问题的认识程度如何?

  人们似乎对气候变化问题十分关注。根据2008年环境部的一项调查,95%的普通民众表示,“气候变化是一个严峻问题。”83%的人要求韩国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比发展中国家承担更多责任。商务人士对此也做出类似反应。根据2009年可持续发展企业研究所的一项调查,92%的公司认为他们需要应对气候变化问题。65%的人表示他们已有专人负责气候变化工作。但是,人们的预期和实效之间似乎还有一定的距离。2008年韩国工商会的调查表明,人们的“行为”(满分100,指数值为31),“信心”(指数值52),“了解”(指数值60)远比“认识”(指数值70)要低。

  6.在您看来,个人采取行动减缓气候变化是否重要?为什么?

  我不想让自己的女儿生活在一个无法居住的地球上。而且我认为,仅靠市场是无法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降低温室气体的最切实的方法就是身体力行。

  关于“气候变化10问50人”

  搜狐绿色独家策划,我们将采访媒体、政界、商界、NGO等社会领域的50位知名人士,并让他们回答当下10个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热点问题。如果你想知道各国记者“对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会议的预期是什么?”、大家“如何看待“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阴谋论?”等问题的答案……
    【敬请关注搜狐绿色“气候变化10问50人” 】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