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0气候变化全球媒体论坛

多补课多提问可促进科学家与媒体的交流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9月03日14:40

  贾鹤鹏:这个问题很简单,记者要学会读论文,也许不用全文读,但是代表着你尊重科学界的习惯,你要了解科学家的思维习惯。

  方玄昌:最基本的是给自己补课,尽可能在这个领域多了解一些情况。

  Michael McCarthy:促进科学家和记者之间的相互了解,科学界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他是关于未来,我们要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未来,如果科学家只是发现了一个新的物种,这是关于现在的请气候变化学家是计算机模拟多少年以后,热带雨林会怎么变,这个时候没有实证的研究,这是科学气候变化的独特性,很难具体化要了解具体的特点。

  J-M Fleury:我建议科学家在见记者之前要想清楚你到底打算说什么,告诉记者什么。比如一个小时的专访可以说很多事情,这个时候记者可以摘取他想说的事情。

  Pallava Bagla:记者去问问题,就是去不断的提问,科学家的责任就是回答问题,要直面问题,不用去躲躲闪闪。

  David Viner:很难说,一个就是促进科学家和记者之间的正式和非正式的对话,这样可以保持经常的交流,如果我是做气候变化研究的话,我可能让记者有时间的话大家一起过一周两周的时间,这样可以详细的讲环境是怎么样的,研究的方向是什么,成果是什么,这样可以讲清楚说明白。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