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中国绿色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兴业银行可持续发展贡献概况

2010年09月13日17:53

  企业在中国生态可持续性方面所作出的主要贡献:

  兴业银行将可持续发展提升至银行战略高度,致力于积极探索以多种方式推动银行践行社会责任,构建人与自然、环境、社会和谐共处的良好关系。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我行在国内首家成立专业化的可持续金融管理和经营机构,引入国际先进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工具,建立完善的可持续管理体系,并在国内首创节能减排项目贷款、低碳信用卡等多项绿色产品。截至今年6月末,我行累计发放节能减排贷款571笔,金额333.79亿元,所支持项目可每年节约标准煤1501.1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4067.37万吨,年节水量2254.26万吨。

  企业在中国社会可持续性方面所作出的主要贡献:

  兴业银行严格执行国际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的银行业基准——赤道原则,辅助借款企业建立一套完善且有效的内部环境与社会管理体系,确保项目对劳动安全、环境、当地社区、生物多样性、文化遗产不会产生无法逆转的消极影响;并确保不对那些破坏当地环境、影响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提供融资。在内部可持续发展上,我行遵循“以人为本”理念,为员工完善职业规划,构建学习型团队,强调员工和银行共发展,完善员工综合福利,实施企业年金和补充医疗保险,提倡科学生活方式,组织开展体育活动及心理咨询活动,并多形式开展“现代金融进社区”普及活动。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