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专家解答:长江鱼到底还能不能吃?

2010年09月17日14:53

     近日,一家国际组织发表了题为《“毒”隐于江——长江鱼体内有毒有害物质调查》报告称,在长江上、中、下游重庆、武汉、南京及马鞍山河段的野生鲤鱼与鲶鱼体内,抽检发现了环境激素壬基酚和辛基酚,这两种物质可导致雌性性早熟和生殖系统问题。

  疑问2:长江鱼激素从哪里来?

  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 陈炜

  鱼类之所以含激素,一是因为部分鱼饲料含激素,另外也由于一些农作物使用激素催熟,激素随地表水流进湖泊、江河。鱼类吃了重金属后,因为代谢慢,会在体内慢慢累积。因此,部分野生鱼确实可能存在激素情况。

  按照一般水体标准,每升水含4000微克激素属正常范围,但鱼体的激素含量没有标准。不过,这份报告取样仅代表一个样本,长江流域水域情况不一样,这份报告并不代表重庆、武汉等地所有江面鱼类含有激素。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