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营养专家解读:多吃鱼类好处多

2010年09月17日16:55

    【来源:中国水产网】

  郑州市中医院营养咨询门诊主任、高级营养师薛玉珠介绍说,鱼含的动物蛋白和钙、磷及维生素A、D、B1、B2等物质,比猪肉、鸡肉等动物肉类都高,且极易为人体消化吸收,其吸收率高达96%。由于鱼肉肌纤维较细,结构较软,更适合病人、中、老年人和儿童、孕妇食用。在民间还有这样一种说法:多吃鱼的人比较聪明。薛玉珠说,这种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比如孕妇在怀孕后及哺乳期内多吃鱼能增加乳汁里面的DHA的含量,通过母乳摄入婴儿体内,能促进大脑发育。实际上,在我国有文字记载或民间流传着鲫鱼、甲鱼烧汤可治肝,可补妇女哺乳期奶汁不足;鲤鱼、鲫鱼、鳗鱼能治肺炎、痢疾;

  鳅鱼能治关节炎、中耳炎、跌打损伤;黑鱼可活淤生血都充分说明了鱼的营养价值。

  从健康的角度来讲,多吃鱼有助于预防心肌梗塞和脑血管梗塞、冠心病。鱼油中含有大量维生素D,可防止儿童出现软骨病、夜盲症等。鱼类还含有一种只有水生动物才含有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它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防止血液凝固,对冠心病和脑溢血的预防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