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活动公告

北京少开一天车绿色交通卡领跑低碳生活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9月19日17:13
少开一天车低碳交通卡正式启用
“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正式启动

  9月19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简称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在世贸天阶联合举办“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发行仪式,面向全市限量发行2万张低碳交通卡。

  “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为“水晶胶”异型纪念交通卡,该卡除具备普通市政交通一卡通卡全部功能外,还附加了一吨二氧化碳信用指标,公众购买低碳交通卡的同时,通过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认购一吨二氧化碳指标。该卡售价80元,包含制卡工本40元、卡内充值20元和用于削减一吨二氧化碳指标成本20元。

“水晶胶”异型“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低碳交通纪念卡模型

  近年来,控制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倡导并践行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可持续发展的低碳生活方式已成为人们的共识。机动车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财富增加的标志,但人们在庆贺机动车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在惊呼机动车污染对人体健康、对城市发展构成的威胁。我市在其他污染治理已取得重大进展的情况下,机动车污染越来越凸显,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已成为我市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整体推进首都环境保护工作、建设绿色北京、宜居城市,实现世界城市发展目标的必然要求。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在加大机动车污染治理力度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引导公众参与机动车污染防治。2006年,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联合众多车友会、民间环保组织、大学生社团和新闻媒体共同发起“少开一天车”活动,向公众宣传绿色出行理念、普及环保驾驶知识、倡导以少开车的绿色出行行动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任张宝森介绍,“少开一天车”活动的开展,使绿色出行与减少机动车污染紧密相联,为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动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切实削减机动车污染做出了积极贡献。发行“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是低碳内涵与绿色出行理念的有机融合,以此鼓励和倡导公众以购买碳指标、绿色出行的实际行动参与碳减排、参与机动车污染防治。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杜少中现场购买了“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杜少中充分肯定了“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发行的意义,认为这是奥运会以后动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一次有益实践,增加了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新途径,实现了污染减排与公众日常生活紧密相联,使公众在力所能及和可实现的范围内践行碳减排和绿色行动。

  “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发行方以低于以往市政交通一卡通纪念卡综合成本发行本卡,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以高于1吨二氧化碳指标额度中和碳排放。每张卡对应唯一碳指标注册登记号,持卡者登录绿色出行官方网站(www.cleanair.net.cn)或北京环境交易所网站,输入交通卡卡号,即可查询卡上一吨二氧化碳指标对应的项目来源、项目种类、项目执行信息以及资金流向。

  市民可在公交销售网点和一卡通公司发售网点购买“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


  一卡通公司发售网点:

  1.零售网点: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西单客服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西单民族宫售票处东侧) 咨询电话:88087733

  2.团购网点: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总部客服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33号通泰大厦B座18层 团购咨询电话:88087755-180

  来自车友会、企事业单位、首都环保志愿者、摄影爱好者、大学环保社团及社区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发行仪式。活动仪式现场群众认购踊跃,至仪式结束,累计认购“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1500余张。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