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低碳经济

内蒙古二氧化硫减排:铅封火电企业旁路烟道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09:12
  为了进一步推进二氧化硫减排工作,9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火电企业脱硫设施旁路烟道挡板铅封仪式在呼和浩特市金桥热电厂举行。这标志着我区铅封火电企业旁路烟道工作全面展开。

  据介绍,铅封火电企业旁路烟道是指封住火电企业脱硫设施旁路烟道挡板,杜绝火电企业随意通过旁路,向大气直接排放二氧化硫。在火电企业日常运行中,一旦机组遇到异常,脱硫设备停运时,可以开启旁路烟道挡板,烟气不进入吸收塔进行脱硫处理,直接排到大气中,以保证火电企业正常运行。但是,在实际运行中,部分发电企业随意启用这一应急设施,导致大量二氧化硫直接排放到大气中,严重影响二氧化硫减排成效。为此,环保部于今年6月中旬下发了《关于火电企业脱硫设施旁路烟道挡板实施铅封的通知》,要求全国电力企业逐步拆除旁路烟道。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金桥热电厂开工建设时,同步设计安装了中水回用、烟气脱硫、布袋除尘等环保设施,中水岛处理规模31000吨/天,中水回用率在亚洲领先。该企业率先开展铅封旁路烟道挡板工作,引领全区火电企业按要求达到主要污染物减排目的。(记者 奥妮莎 通讯员狄瑞云)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