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 气候变化10问50人

气候变化10问50人:搜狐绿色 史少晨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9月30日17:34

史少晨
史少晨

   敬请关注“寄望坎昆”系列策划之: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史少晨 搜狐绿色频道主编、创办人 

  2008年创办国内商业门户首个的独立环保频道。绿色生活、生产方式的推动者。长期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并创立国内首个关注企业环境责任和绿色营销的对话栏目—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曾获得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环境记者奖,其新闻作品亦获得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颁发的最佳作品奖。

  气候变化报道方面工作:

  长期关注气候变化报道工作,曾在搜狐建立“关注气候变化”专栏,先后采访国内相关政府机构领导、专家学者、知名NGO代表等近百人。并于2009年带领团队成功策划并报道“百名搜狐记者直击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专题。

  “气候变化10问50人”:他在说:

  问题1:你对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会议的预期值是什么?或者你认为今年的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大会上能否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个人认为,在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会议上不会达成“新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哥本哈根大会上达成的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落实推进尚存坎坷,如何指望坎昆大会上出现“奇迹”呢?

  问题2:近期在气候变化方面你最关注的是什么?

  关注将于10月4日—9日在中国天津举行的2010年联合国第四轮气候谈判。

  问题3:你如何看待“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阴谋论?

  不管是否存在“阴谋论”,我认为在全球范围内发展低碳经济已是大势所趋。但对于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如何应对低碳经济的到来,我认为应当谨慎对待,仅从我目前看到、听到、了解到的一些情况来看,“低碳”一词在中国有被滥用和成为“泡沫”的趋势。

  问题5:中国将于10月份承办今年《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第四次谈判会议,这也是年底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前的最后一次谈判会议,你对此有何看法?

  中国在此问题上承担何种角色,对于谈判议程的把握起到什么作用,是否会为坎昆大会埋下伏笔?

  问题6:你认为墨西哥坎昆的气候变化大会看点是什么?

  依旧的利益博弈、争论、阴谋、妥协、责任与不屈

  问题7:你认为关注气候变化,最应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首先要科学的看待气候变化问题,其次要正视现实努力改变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问题8:你身边有没有因气候变化问题而改变的人、环境或事物?

  作为媒体从业者,我深刻感受到自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后,中国传媒界,尤其是从平面媒体开始,掀起了一波“绿色”浪潮。

  值得自豪的是,搜狐绿色早在2008年就孕育而生,所以我们在主流媒体界,应该算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早的一批。

  问题9:在对公众进行气候变化的宣传上,你认为媒体应承担怎样的责任?

  客观公正的报道,正确的舆论引导,有责任的担当,不当利益集团的喉舌。

  问题10:你觉得个人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所起的作用重要么?

  如果这个人是企业的高官、机构的领导甚至是一个国家的领导人,你觉得他们所起的作用有多重要呢?

  关于“气候变化10问50人”

  搜狐绿色独家策划,我们将采访媒体、政界、商界、NGO等社会领域的50位知名人士,并让他们回答当下10个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热点问题。如果你想知道各国记者“对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会议的预期是什么?”、大家“如何看待“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阴谋论?”等问题的答案……
    

     【敬请关注“寄望坎昆”系列策划之: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