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0年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 气候变化10问50人

气候变化10问50人:《新民周刊》董纯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9月30日18:15
董纯蕾
董纯蕾


    【敬请关注“寄望坎昆”系列策划之: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董纯蕾 新民晚报科教卫新闻部副主任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毕业,现任新民晚报记者,科教卫新闻部副主任。善用细致的观察、冷静的思考和流畅的文笔,拉近科学技术和公众的距离。

  具有丰富的科学技术类新闻采访和报道经验,活跃于高新科技的研发和应用、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等题材的新闻事件第一线。曾获得 “赵超构新闻奖”特等奖、科学技术部“科技好新闻”、华东九报“自主创新”好新闻竞赛一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星”新闻奖二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新闻奖一等奖等数十项奖励。

  素来是环境保护、科学传播等公益事业的积极分子。因成功创办和运作新型互动科普品牌“新民科学咖啡馆”而获得第七届上海市大众科学奖提名奖。目前还担任科学报道沙龙理事(上海地区协调员)、上海市科技传播学会理事、上海市天文学会理事、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会员。

  2007年底2008年初,参与策划中国首次大学生北极考察,并成功组织上海赛区选拔。2008年3月,随中国首支大学生北极考察队远赴北极(挪威斯瓦尔巴德群岛),圆满完成各项考察任务的同时,卓有成效地传播了北极地区的气候、生态、资源、环境现状及其在全球变化中的重要性。

   “气候变化10问50人”她在说:

   问题2:近期在气候变化方面你最关注的是什么?

  气候变化和地质灾害之间的连锁反应,北极格陵兰冰川大崩塌

  问题4:你认为墨西哥坎昆的气候变化大会看点是什么?

  不会有实质性的进展。

  问题5:你认为关注气候变化,最应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气候变化的科学研究,必须和政治区分开来。  

  关于“气候变化10问50人”

  搜狐绿色独家策划,我们将采访媒体、政界、商界、NGO等社会领域的50位知名人士,并让他们回答当下10个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热点问题。如果你想知道各国记者“对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会议的预期是什么?”、大家“如何看待“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阴谋论?”等问题的答案……
   

     【敬请关注“寄望坎昆”系列策划之: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