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0年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 气候变化10问50人

气候变化10问50人:《独立报》迈克尔·麦卡锡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9月30日18:29
迈克尔·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
迈克尔·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

    【敬请关注“寄望坎昆”系列策划之: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独立报》环境编辑

  1998年至今,《独立报》环境编辑。

  (1989-1993年《泰晤士报》环境记者)。

  婚姻状况:已婚,育有两名儿女,分别为18和14岁。

  住址:里士满(伦敦附近)

  教育程度:

  利物浦大学, 1965-69 (图卢兹大学,1967-68)

  现代语言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69-1972年,《博尔顿晚报》

  1972-1986年,《每日镜报》

  1986-1992年,《泰晤士报》

  1993年至今,《独立报》和《星期日独立报》

  奖项:

  1991年、2001年和2005年,英国环境和媒体年度记者奖。

  2001年,英国新闻年度专业作家奖。

  2007年,皇家鸟类保护学会奖章

  2009年,鳞翅目保护马什奖

  著作:

  《再见,杜鹃!》,2009年(美国2010年),一本研究候鸟数量减少的著作。

  “气候变化10问50人”他在说:

  1.对1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有什么期望吗?您认为此次会议是否能够达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

  我个人认为此次会议不会有新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产生,我在想会不会有新的京都议定书承诺期协议产生,因为双轨谈判的时机尚不成熟。在下一年的南非缔约方会议上或许会产生新的气候条约或者是新的金伯利进程。但是,如果在此次的墨西哥坎昆会议上就上次哥本哈根达成的一致事项上有所进展的话(如长期气候融资框架的定论),那么COP16将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

  2.国认为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程度如何?

  英国方面已经意识到了气候变化问题的严重性,并且已经设立了一个特殊的部门来处理由内阁部长提出的相关问题。英国国内已经制定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相关计划,预计利用5年的预算来减少碳排放。截止到目前,英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有此类计划的国家,旨在希望到2020年减少百分之三十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英国一直处于国际气候保护行动的前列,是少数几个全面履行京都议定书承诺的国家之一。

  3.国公众对气候变化问题的认识程度如何?

  我国公众对气候变化问题的认识水平很高,这点毋庸置疑,不过还在继续增强。

  4.气候变化问题的交流方面,您认为记者担负怎样的道德责任?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歪曲事实。 

  关于“气候变化10问50人”

  搜狐绿色独家策划,我们将采访媒体、政界、商界、NGO等社会领域的50位知名人士,并让他们回答当下10个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热点问题。如果你想知道各国记者“对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会议的预期是什么?”、大家“如何看待“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阴谋论?”等问题的答案……
   

    【敬请关注“寄望坎昆”系列策划之: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