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0年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 气候变化10问50人

气候变化10问50人:《商界时尚》杂志 苟德平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9月30日18:33
苟德平

    【敬请关注“寄望坎昆”系列策划之: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苟德平 《商界时尚》杂志副主编

    苟德平目前担任《商界时尚》杂志副主编。《商界时尚》是由商界传媒集团出版发行的一本全国发行的高端男性月刊,致力于向读者展示前沿的生活方式,展现有趣的人、新鲜的事和诱人的物,倡导体面、富足、尊严和责任的生活方式。

     “气候变化10问50人”他在说:

    问题2:近期在气候变化方面你最关注的是什么?

  答:近期关注的焦点是中国经济超过日本,排名第二后,中国政府是否会承诺中国将在气候问题上承担更大的责任。

  问题5:你认为关注气候变化,最应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答:我认为最应解决的问题是政府和民众(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和民众)观念的转变,应认识到经济发展并不必然伴随幸福感的提升。因此在发展经济上,应更关注经济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包括水土流失、河流污染、空气污染等等,这一观念很难改变,但应努力推动,唯有这样,全球各国和民众才会在环境问题上取得某种程度的共识,才能携手并进。

  问题10:在对公众进行气候变化的宣传上,你认为媒体应承担怎样的责任?

  答:媒体所需要做的不是宣传,而是提供信息。媒体的责任是努力将气候变化的信息及时向大众传播,分享,当公众可以自由、大量地接触到这些信息时,他们会根据常识做出自己的判断。常识会教会他们:新鲜的空气、干净的饮用水、安全的食品、不受污染的土地,是个体幸福生活的保障,他们因此会潜移默化地关注这一话题,尤其是自己生活的社区和城市,在气候问题上的资讯。而关注,最终将转化成行动的力量。

  关于“气候变化10问50人”

  搜狐绿色独家策划,我们将采访媒体、政界、商界、NGO等社会领域的50位知名人士,并让他们回答当下10个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热点问题。如果你想知道各国记者“对墨西哥坎昆气候变化会议的预期是什么?”、大家“如何看待“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阴谋论?”等问题的答案……
   

    【敬请关注“寄望坎昆”系列策划之: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