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0年天津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

“基础四国”公报 敦促发达国家履行减排义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12日06:10
  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基础四国”第五次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11日在天津闭幕。4国代表会后发表联合公告,要求发达国家切实兑现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相关承诺,并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联合公报指出,部长级会议期间,“基础四国”代表重点讨论了坎昆会议的有关问题,表达了按照“巴厘路线图”授权推动坎昆会议取得全面和均衡成果的决心。公报认为,10月4日至9日在天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为坎昆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基础四国”代表强调,坎昆会议的成功将为明年在南非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成果扫清障碍。

  公报指出,发达国家兑现承诺,在2012年前建立“快速启动资金”,是增强对多边谈判进程信心和坎昆会议取得成功的关键。“快速启动资金”的300亿美元必须尽快以透明的方式筹措。四国代表对“快速启动资金”筹措和来源的透明度表示担忧,认为这些资金应该主要来自政府,是“新的、额外的”资金,而不是来自政府现有的对外援助额度。

  据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介绍,“基础四国”第六次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明年2月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