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能源

中国和印尼寻求低碳能源合作机遇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20日09:02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陆月玲)10月19日,中国国家能源局和印尼能源矿产部在南宁联合召开第四届中国-印度尼西亚能源论坛。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印尼国资委主任穆斯塔法·阿布巴卡以及来自两国政府和相关能源企业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张国宝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同为亚洲重要国家,彼此有着广泛的共识和共同的利益。两国能源合作近年不断深化和务实,在双方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两国积极探索基础设施投资、设备购买与能源贸易相结合等新的合作方式,在油气、电力、煤炭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果,能源合作呈现良好的态势。为应对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双重挑战,两国企业在低碳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寻找合作机会。他建议两国拓展能源合作领域、深化能源投资合作、扩大双边能源贸易、加大资源合作力度,以进一步加强两国能源合作。

  穆斯塔法·阿布巴卡表示,印尼和中国能源互补性强,近年来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得到提高。印尼政府正在能源领域推行改革,从能源供应方管理改为需求方管理,加强对新能源领域和矿产储备勘探的投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行能源节约和多元化。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吸引了其他国家与中国建立合作关系,印尼看到了两国在油气、煤炭、电力、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成就,希望扩大和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合作。

  中国油气公司在印尼的石油勘探、开发和生产已从陆上发展到浅海、深海,从原油到天然气,从成熟区到勘探新区;中国华电集团在印尼投资了阿萨汉一级水电站项目,已签订煤炭贸易合同120多万吨……论坛上,中国和印尼的企业不仅公布了双方合作的最新进展,还针对油气领域、老油田修复、印尼第二批1000万千瓦电站项目、核电、海底电缆、煤炭合作、水电、生物质能源、风能、太阳能等领域合作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