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低碳经济

探讨低碳城市发展期望开展合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20日06:49
  这是漫长而富有成果的一天。”昨天,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旋风般访问深圳,在行程结束前不由感慨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密集令人目不暇接,希望近期内有机会再次造访深圳。昨晚8点,深圳市市长许勤在五洲宾馆会见了即将离深的安德鲁王子。

  安德鲁王子生于1960年2月,是英女皇与爱丁堡公爵的第二个儿子。安德鲁王子于2001年起正式担任英国国际贸易投资特别代表。此行主要是探讨深圳与英国在低碳城市发展、电信电子技术和金融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并与在英国投资的部分深圳企业进行交流。

  在昨晚的会见中,许勤代表市政府对安德鲁王子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深圳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深化深港合作,并加强与世界各国和周边地区的合作,在目前的产业基础上加大力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注重环保和生态,使深圳成为既宜于工作也宜于生活的城市。英国在低碳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扮演了积极的角色,有很多理念和经验值得深圳借鉴,期望双方在环保生态、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及金融服务业等方面有更多合作。

  安德鲁王子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表示祝贺,并认为香港回归对香港和深圳的发展都带来好处。他还说,担任英国国际贸易与投资特别代表以来,曾多次访问中国内地城市,这次是第一次访问深圳,很遗憾时间安排得太紧了,还有许多新兴企业和技术没有来得及详细了解,一年之内还要安排时间再度访问深圳。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