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中国绿色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论坛二:乐·享 绿金战略带来的新商业机会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0月26日05:46

  嘉宾主持人傅强:第二个环节的主题是乐和享,和第一个议题相比好像给大家一些光明。这一节对嘉宾的挑战是谈金,能不能挣到钱是一个大问题。尽管绿色是一个让大家眼球一亮的新商业机会,给了大家很多挣钱的机会,但是能不能够做到,期待各位嘉宾给出独特的精采观点。

乐•享:绿金战略带来的新商业机会(搜狐-唐怡民/摄)
乐•享:绿金战略带来的新商业机会(搜狐-唐怡民/摄)

  首先还是听听大师彼得•圣吉的看法,他此次来中国一个是谈可持续发展,一个是谈第五项修炼当中的关键环节,就是心智。我的第一个问题想挑战一下各位嘉宾,我们讲从理念到行动,大家认为绿色是否给我们带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商业机会,而不仅仅是愿景方面。大家可以谈谈自己是怎么想的,以及自己的企业是怎么做的。

  许有杰:其实宝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历程已经进行了五六十年,我们公司相信可持续发展是对商业有利的。可以从三个角度来理解:

  第一,如果可持续发展以消费者为核心,他会逼着我们一直创新购买我们的产品的时候不会符合自己的要求跟环保当中做一个妥协;

  第二,因为我们多年来的经验,当我们在关心我们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不管是在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也让我们成本降低。长期来看让我们的产品能够让更多消费者买得起;

  第三,吸引人才方面,我们公司在全亚洲有50%的职员是所谓80后,他们的想法又不一样,他们愿意让自己的公司担负起对环境的责任。

  傅强:介绍一下,刚才发言的许有杰先生来自宝洁公司。他谈到80后,现在的员工是在哪一家企业而感到自豪,而不仅仅是你给我干哪些工作就继续去做了。还要有一种自豪感。我们都知道其实整个绿金这件事是一个知易行难的过程,尽管我们是一个乐和享的分享过程,我们在座的各位有真的从绿色挣到钱了吗?是怎么做的呢?

乐•享:绿金战略带来的新商业机会(搜狐-唐怡民/摄)
乐•享:绿金战略带来的新商业机会(搜狐-唐怡民/摄)

  陈荣华:我是来自于太阳雨的陈荣华。我们公司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和系统供应商,我们完全这样的转变仅仅用了十年时间。这十年来我们一直推广使用太阳能的热力产品,公司从负债20万到今年盈收30亿,绿色给我们带来了这样的机会,产品出口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傅强:尽管大家都知道以前企业是先行发展,积累第一桶金,现在绿金战略带来了企业在十年内跨越式发展机会。老企业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