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中国绿色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太阳雨陈荣华:能源消费扩大 新能源必成主流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0月27日16:50

  【搜狐绿色消息】10月25日,由搜狐网和科尔尼咨询公司倾力打造的2010中国企业绿金年会暨中国绿金奖颁奖礼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隆重举行。年会以“绿金变革:从理念到行动”为主题,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和夫人多丽丝•奈斯比特夫妇、全球管理大师彼得•圣吉等与最具变革力的企业领袖、学界权威专家、NGO组织领导者以及百余位社会各界精英人士,从理念、政策、企业经营及战略层面就如何实现绿色经济进行探讨,增强了社会对企业品牌的深刻认知,实现了先进环保技术、绿色营销案例和经验的交流分享。

  搜狐绿色专访太阳雨太阳能集团总经理陈荣华先生:

太阳雨太阳能集团总经理陈荣华先生
太阳雨太阳能集团总经理陈荣华先生(搜狐-刘丹/摄)

太阳雨太阳能集团总经理陈荣华先生
太阳雨太阳能集团总经理陈荣华先生(搜狐-刘丹/摄)

  主持人:我们非常请教您,低碳经济的新潮流对太阳雨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陈荣华:低碳经济对于从事新能源行业的企业来说,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跟世界上很多同行站在同一个起点上,可能会通过这样一个新的起点共同制定行业规则,所以我觉得在这方面,我们会面临获取更大的市场蛋糕。这是我们的机遇,我们的挑战在于什么地方?在市场环境里面政策和标准的缺失,是目前我们太阳能行业面临最大的问题。

  主持人:企业可能都会面临这样的矛盾,通过低碳的战略为企业赢得更多竞争优势,而不能指望立竿见影兑现真金白银,另一方面资本或者股东要求企业实现利益最大化,短期的利益,太阳雨如何平衡这方面的矛盾和关系?

  陈荣华:我始终坚持的观点:钱靠赚是赚不回来的,钱不通过赚,自然会来,关键你的出发点在哪?我们很多企业为了达成自己商业的目标,会给销售人员定指标,这个时候往往动作会变形。像新能源这种产业,它是细工出慢活,需要时间的积累,我们要坚信随着能源消费不断的扩大,新能源必然成为能源消费的主流,将来利润自然而然就来了。这方面我们肯定不会急功近利,我们会按照我们商业计划一步一步的实现。

  主持人:您认为企业关注环保和社会责任,它的驱动力是什么?

  陈荣华:我们本身就是一个环保类企业,无论从生产过程,还是产品本身来说都是环保的。其实我觉得企业关注环保,更主要的还是为了自己未来更可持续的成长和发展。如果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是自身的利益,这种利益是一种更长久的利益,因为你不关注,你未来的生命周期就会很短,不可能作为一个长命的企业。

  主持人:太阳雨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的优势是什么?

  陈荣华:我觉得我们太阳雨很多人就会很纳闷,成立十几年的企业,到现在成为全球最大太阳能热水企业的供应商,从默默无闻到现在崭露头角,我们企业的责任会成为我们企业DNA,而且这种责任是一种真实的责任。我们企业本身生产的产品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的产品,包括我们推行的生态工艺理念,我们这方面跟很多竞争对手从本质上有很大的区别,尤其我今天讲的我们更注重长远的回报。我们看的比较长远,把这种责任持续推动下去,必然把我们企业做的更大更强。

  主持人:目前太阳能的消费者中国为主,还是国外?

  陈荣华:我们是中国最大的对外出口的企业,出口一百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我们核心的市场还是在农村,亿万农民用上我们太阳能,太阳雨制造的太阳能热水器。我们的市场分成三部分,国外占到10%,城市市场占到20%,农村市场占了70%。

  主持人:您认为中国消费能源太阳能热水器目前算是成熟吗?

  陈荣华:应该说目前在热消费的选择上面,老百姓尤其是县城,或者县城以下的老百姓首选太阳能热水器,因为环保和节能,以及它使用的便利性,目前已经成为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所以它的消费已经成熟了。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