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人物

美国环保领袖戈尔遭质疑 言行不一假环保(图)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1月01日09:44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长期以来被公认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领袖人物。但是日前他在瑞典演讲时的行为却让外界质疑这位环保英雄到底是不是真的很“绿色”。

  27日,戈尔当天在瑞典哥德堡的商业、经济和法律学校就可持续发展发表演讲,吸引了不少名流前去参加。为了凸显演讲的绿色主题,戈尔要求这些贵客当天务必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会场,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但是记者们发现,戈尔自己根本就不以身作则。他在抵达哥德堡机场后乘坐专门租用的汽车前往会场。更严重的是,他下车时没有关闭引擎,整个演讲期间他的汽车都处于发动状态。这种行为非但不够环保,还触犯了瑞典当地的法律。瑞典法律要求驾驶员只要离开车超过60秒就必须将引擎关掉,否则将被处以严苛的罚款。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戈尔是否因此收到罚单。

  这已经不是戈尔第一次被指责在环保领域言行不一。几年前,他位于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的寓所被曝光每月的用电量比当地一般家庭一年的还多,有人因此骂他“愚蠢和虚伪”。戈尔后来对这座总面积达900多平方米、拥有20个房间和8个浴室的寓所进行了改造,大大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中报

  人物背景

  戈尔在1992到2000年担任克林顿的副总统,在2000年大选中输给了小布什,随后退出政界投身环保事业。其制作的《难以忽视的真相》曾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他本人则在2007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