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中国绿色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英利:太阳能企业扩张的样本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杜悦英
2010年11月01日11:56

  快速扩张

  在10月20日举办的公司年会上,英利副总裁刘耀诚透露,在全面扩大产能后,2011年中期英利光伏组件产量将达到1700兆瓦。而在2009年底,英利的产量大约是600兆瓦,其在一年多的时间实现了快速扩张。

  2009年以来,各大光伏组件生产商海外订单暴增。英利的全产业链整合使其生产环节得以低成本控制,在国内同行竞争中优势明显。

  在2010年度“中国绿金奖”评选中,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独获“绿金创新奖”。

   10月25日下午,就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发展问题,英利副总裁刘耀诚接受了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的采访。

  刘耀诚认为,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市场环境和很多企业不太一样。其客户是比一般群体更加关注绿色环保的公司和个人。对英利来说,在环保、绿色发展方面需要达到的要求就更高。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可再生能源成本比传统化石能源成本高。刘耀诚坦陈,要降低产品成本,就需要在科技创新、管理、业务模式等方面创新和努力,这样才可能让老百姓用得起。

  对于外界质疑新能源产品生产过程不环保,刘耀诚表示,从英利的生产实践看,产品的生产是一个闭循环的过程,不会对外界造成污染损失。在他看来,做可再生能源的目的是可持续发展,“不能用创造另一个问题的办法来解决一个问题。”

  海内外营销新举

  对于正在进行的美国301调查,刘耀诚表示,可再生能源市场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市场。对光伏企业来说,美国是重要的市场,希望与之加强合作,而不是设置贸易保护的壁垒。企业应当通过科技创新等手段,增强产品优势,加大对产业链的完整把握,来应对这些问题。

  今年世界杯期间,英利的LOGO出现在南非赛场,其形式不仅有英文,还有中文。刘耀诚说,这样一个广告牌做了几个品牌宣传:一个是英利,第二个是中国,三是太阳能。很多人看到英利这个牌子,除了关注英利以外,应该也在关注太阳能。

  刘耀诚说,这块广告牌也意味着,英利既重视国外市场,也非常看好中国可再生能源市场的未来,意欲加大拓展国内市场的力度。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