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中国绿色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2010“中国绿金奖”获奖名单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11月01日11:57

  ●中国绿金奖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娃哈哈致力于创建资源节约型企业,拥有明确的环境定量指标,曾获得“中国节能减排领军企业”称号。娃哈哈遵循“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员工共享”的管理理念,同时长期关注公益慈善事业。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持续为环境的改善做出贡献是青岛啤酒可持续发展战略里的核心内容。青岛啤酒在公司内部提出了“碳管理”概念,目的是建立“低消耗、低污染、高产出”的N型经济模式。

  联想集团

  获奖理由:联想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国际化,在所有地区推行最佳实践。联想的绿色发展战略涵盖了全部产品开发、生产和营销的各个环节,其已成为第一家承诺对产品进行产品生命周期终止后全面回收的公司。

  宝洁(中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宝洁通过在产品、运营、社会责任、员工及合作伙伴方面的五大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是宝洁的核心宗旨,贯穿到宝洁的日常工作的每个细节。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爱普生坚持“与自然为友”理念,追求企业经营与地球环境的和谐共存。以“省、小、精”技术为基础,通过商品、服务、生产及销售的每个环节提供被顾客所追求的降低环境负荷的价值。

  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联合利华一贯重视工厂环境管理。从“生物质燃炉”项目到“料体节约”项目,从“环保替换装”到实施“绿色物流”项目,从“绿色办公室”到“中水回用”项目,这些可持续项目遍布工厂的各个生产线和办公室。

  ●绿金环境奖

  利乐中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利乐公司坚持4R原则,包装的主要原材料纸板来自“可再生”资源森林,呼和浩特工厂100%采用绿色电力,推动消费后牛奶饮料纸包装再生利用,并倡导垃圾分类等环保理念。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作为行业领军者,尚德电力热衷于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并专注于开发能够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先进太阳能解决方案,肩负着太阳能技术不断改进和创新的使命。

  太阳雨太阳能集团

  获奖理由:太阳雨推出的光热产品有利于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减少了能源消耗对环境的压力,同时致力于探索技术进步和太阳能技术应用的规模化,在产业发展和社会公益方面对整个行业具有示范作用。

  ●绿金创新奖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英利凭借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传播的创新为太阳能的规模化应用和市场认知度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企业拥有可持续创新的政策和研发目标,并以实际行动走在国际同行业前沿。

  ●绿金社会奖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安利拥有良好的企业组织和关键绩效指标,作为一家拥有大量员工的直销企业,其在员工志愿者方面的努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伊利集团提出绿色牧场、生态圈的概念,在开发绿色奶源方面走在了全国乳品企业的前列,坚持推行社会利益与企业利益兼顾的经济增长模式,充分尊重所有相关合作伙伴的长远利益。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沃尔玛公司作为零售业可持续商业模式的探索者和身体力行者,拥有完善明确的绿色体系指标,清晰的发展战略,尤其坚持绿色供应链和企业负责任采购,对社会和生态有着长期而广泛的影响。

  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爱国者拥有高能效的IT系统和行业领先的建筑节能指标,同时公司注重员工的培训和发展,女性管理者和少数民族员工比例高于业内普遍水平。

  ●绿金实践奖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欧莱雅注重社会群体,将自己的理念、产品和服务有效地结合为一体,把对美的追求,在自己产品的消费人群中传播和弘扬。其不仅在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可量化的成绩,同时拥有众多鼓励大众参与活动的实践。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