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低碳企业责任行动 > 低碳行动背景资料

“低碳企业责任行动”章程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1月02日13:42

  第一条 名称

  本行动中文全称为“低碳企业责任行动”,英文名称为China Low Carbon Corporate Initiative。

  第二条 宗旨

  “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凝聚责任企业的榜样力量,致力于关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的平衡,帮助和引导企业探索低碳发展的商业模式,推动低碳经济的成长和勃兴,实现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并在全球低碳经济浪潮中赢得先机。

  本行动口号是“共创低碳未来,我们在行动”

  第三条 性质

  “低碳企业责任行动”是由各行业领先的低碳先锋企业自愿发起并主导,与强势媒体全程配合互动,由政府高端部门积极指导的国内倡导和示范低碳经济的首创性活动和崭新事业。通过各行业领军的率先行动,在行业内乃至全社会发挥低碳先锋作用,塑造低碳领先形象。根据本行动的发展,未来将吸引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城市加入,共同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创造低碳发展商业和城市模式。

  第四条 任务与目标

  “低碳企业责任行动”重在交流、共享、提升、责任。以探讨和交流企业低碳发展之路为基础,以让更多企业、行业和城市共同分享为导向,以提升低碳经济下的企业责任竞争力和美誉度为诉求,以树立社会责任感,推动企业及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为己任。

  “低碳企业责任行动”立足长远,努力在三年时间内打造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最具学术价值、最高端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和传播的平台。

  第五条 功能与任务

  • 举办行业环保主题论坛和以行业为中心的分论坛,探讨低碳责任竞争力先锋企业运营成果与成功经验,发布《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实践手册》;

  • 以“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宣讲团”的形式,走访全国低碳试点城市,宣讲低碳经济模式,与各地城市管理机构及企业分享创始成员企业的低碳竞争力解决方案。加强与当地媒体的交流和互动,提升媒体在此领域报道的专业性,构建媒体对城市和企业低碳发展工作的支持与监督机制;

  • 举办低碳责任高峰论坛及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大讲堂,深度推助企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发动社会各界予以关注和支持。邀请各界代表签署行业责任白皮书,对各行业企业实施低碳战略做出庄严承诺;

  • 与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展开合作,聘为学术指导单位,携手研究关于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课题,编撰《行业责任白皮书》、《国家责任竞争力-中国低碳城市发展之路》等系列报告;

  • 与主流媒体紧密合作,搭建网络、平媒和电视媒体的全过程传播平台和栏目,运用媒体力量传播“低碳企业责任行动”进展与低碳创始成员企业的先进理念。

  第六条 工作原则

  “低碳企业责任行动”遵循平等参与、民主决策、透明公开的原则,接受媒体与公众监督。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