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低碳企业责任行动 > 低碳行动新闻报道

李静:十一五期间中国节能减排成就受世界瞩目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1月12日10:57

     【搜狐绿色消息】11月12日,由搜狐、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国工商银行、百事可乐、青岛啤酒、欧莱雅(中国)、通用电气、海尔集团、蒙牛、联想等十家行业领袖企业发起,并联合政府和学术机构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的“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搜狐绿色频道全程直播本次活动盛况。【活动官网站:低碳企业责任行动

      以下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李静女士致辞实录:

  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本次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展示了我国企业在推动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和信心,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我国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低碳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在此我谨代表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对启动仪式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本次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但资源环境压力不断增大。特别是在当前,全球都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已不可能延续发达国家走过去的高消耗、高排放的发展道路。进行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走出一条绿色低碳的发展之路已经成为了我们面临的非常重要而且紧迫的工作。“十一五”规划当中提出了单位GDP能耗降低2%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的约束性指标,四年多来各地区各部门把节能减排作为科学发展的重要责任,通过实施重点工程、技术进步、加强管理、开展行动等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取得重要进展,“十一五”前四年,国家重点控制的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13.14%,目前两项减排目标基本实现。通过一系列的积极政策和行动,我国的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节能减排全民行动需要企业、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本次行动的发起单位都是国内知名的行业领军企业,希望通过本次示范作用能够引领我国企业积极研发推广低碳技术、实现社会责任,为带动社会各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官网】低碳企业责任行动

(责任编辑:荣蓉)

搜狐绿色

298粉丝

关注

荣小蓉

7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