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低碳企业责任行动 > 低碳行动新闻报道

贾峰:“十二五”规划减排目标强度或降低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1月12日11:25

     【搜狐绿色消息】11月12日,由搜狐、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国工商银行、百事可乐、青岛啤酒、欧莱雅(中国)、通用电气、海尔集团、蒙牛、联想等十家行业领袖企业发起,并联合政府和学术机构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的“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搜狐绿色频道全程直播本次活动盛况。【活动官网站:低碳企业责任行动

      以下为环境保护部宣教司副司长贾峰致辞实录:

  非常荣幸今天有机会参加低碳企业责任的启动仪式。

  大家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曾经指出为了使生态系统能够健康和可持续,未来的全球的气温升高应该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这么一个目标相当于我们生活的地球大气层温室气体浓度要控制在450PBM,由2005年的390 PBM到达450 PBM,需要很多国家的共同努力,比如说发达国家要率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对于我们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应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强度,力争实现一个低碳的发展。

  前不久中国政府也宣布,到2020年将单位GDP温室气体排放强度相对于2010年减少40%到45%,换句话说在明年将启动的十二五规划当中将会确定下一个五年计划当中低碳排放强度减少的目标。政府发布了这样的号令,那么社会各界将如何响应呢?前天我曾经很荣幸地参加了一个活动,叫低碳漫画书的启动仪式,那个仪式上著名影视明星周迅小姐作为联合国开发署环保低碳大使表达了文艺界与大家共同发起低碳行动的号召。

  而今天,我们看到在后面的背板上有十家著名企业的LOGO,无论是大众汽车、搜狐还是百事,都会想到在经济成就方面卓有成效的企业,然而他们已经不满足与为股东创造财富,不满足与为社会提供服务和产品,他们今天将把他们企业的经济责任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拓展到环境保护的领域、拓展到低碳、环保、节能的领域。

  也许在座的各位这么想,十家企业未免太少了,我也这么认为,十家企业确实不多,但是作为我们中国企业的代表,作为在低碳的社会责任方面的一个先锋,我相信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乃至于在华投资的国际公司都投身到低碳环保的队伍当中。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环保部宣教司对今天启动仪式表示祝贺,预祝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活动官网】低碳企业责任行动

(责任编辑:荣蓉)

搜狐绿色

298粉丝

关注

荣小蓉

7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