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低碳企业责任行动 > 低碳行动新闻报道

搜狐等十大领军企业启动"低碳企业责任行动"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1月12日12:00
搜狐、大众等十家创始成员企业高管签署宣言并合影留念

     官方网站:低碳企业责任行动

  【搜狐绿色消息】11月12日上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海尔集团、蒙牛乳业集团、联想集团、搜狐公司等各行业领袖企业联合发起为期三年的“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并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以期更有效地推动中国低碳经济实践和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李静、环保部宣教司副司长贾峰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他们对企业在推动低碳经济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寄予厚望。

  据介绍,“低碳企业责任行动”是一项由企业发起,联合政府、地方、上下游产业链和学术机构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旨在凝聚责任企业的榜样力量,以帮助和引导企业和地方探索低碳发展模式,推动低碳经济的成长和勃兴的联合行动。

  专家认为,这次各行业领袖企业共同主导的“低碳企业责任行动”不仅标志着国内的低碳经济发展已经由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入,也标志着企业在低碳经济发展中开始担当主力军的角色转变。“低碳企业责任行动”的发起者和创始者均是来自于重要行业的领军企业。这些企业因其在低碳经济中的前行和探索,加之人才、资金、技术以及在行业中的影响优势,毋庸置疑,这些企业将在低碳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发挥先锋的作用。

  在“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启动仪式上,各企业领导人也承诺将凝聚企业力量,发挥领袖企业榜样作用,积极探索企业低碳实践,并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中国低碳经济转型。另据介绍,未来三年内,行动将以各行业为中心,分享并探讨低碳责任竞争力先锋企业运营成果与成功经验。同时,将逐步深入全国的主要低碳城市,联合地方管理机构及国内知名研究机构,携手研究关于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课题,开拓出低碳城市发展解决方案。

  到会的低碳城市市长表示,与企业开展低碳合作不仅能够获取企业在低碳实践方面经验,也能够充分发挥企业跨地域的特点,与其它兄弟城市和各大学术机构共同分享、探讨低碳经济发展。此次行动不仅聚合了各大行业领袖企业力量,而且制定了详细的行动计划,相信能够为中国低碳经济发展开拓出一条新的道路。

    活动背景

  日前闭幕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发表了会议公报,并审议通过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建议。其中“低碳经济”成为“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议的核心内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要议题。而随着由“高碳增长”到“低碳增长”的国家战略的转变,国内的诸多企业也纷纷响应。

    官方网站:低碳企业责任行动

(责任编辑:荣蓉)

搜狐绿色

298粉丝

关注

荣小蓉

7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