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气候变化

中国称不会同意气候支援与减排透明度挂钩

来源:路透中文网
2010年11月22日10:53

  路透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Chris Buckley)---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黄惠康周五表示,不会同意任何协议将接受富国气候支援与接受绿色气体排放监督挂钩。

  黄惠康此番表态充分暴露出中国与美国等富国之间的分歧,而这种分歧可能给墨西哥坎昆气候会议带来麻烦。

  从本月底开始,全球将近200个国家将在坎昆共商气候变化问题,全球温室气体头号排放大国--中国届时将扮演关键角色。

  黄惠康告诉记者,中国希望看到坎昆会议取得进展,但指出把经济发展做为首要任务来抓是中国的权利,在这点上不会让步。

  他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最近,我们发现一些人在一直所谓(排放)透明度问题上小题大做。”

  他表示,气候谈判成功的关键在于发达国家以大幅减排做出表率,并保证向穷国提供更多支援与清洁能源技术。

  黄惠康指出:“这些帮助应该是无条件的,不应与其他任何事情挂钩。”

  “这是我们发出的非常强烈的信号,以前,我们没有将其做为一项原则性问题来极力强调,我们认为提高透明度不是问题。”

  他补充表示,中国的温室气体气体排放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增长,但没有具体说明时长。

  “中国的首要任务是发展经济,消除贫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我们的能源消费与(温室气体)排放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合理增长。”

  “我个人认为,短时间内难以看到(温室气体排放)见顶,”黄惠康说道。  

(责任编辑:塞尔达)

塞尔达

7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