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坎昆大会背景资料

《气候战争》:即将到来的世界大战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荣蓉
2010年11月25日14:35

《气候战争》:即将到来的世界大战

  气候变化对我们社会和生活的影响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世界顶级地缘政治分析专家给了我们醍醐灌顶的分析。他令人极其信服地告诉我们——气候战争的硝烟已经近在咫尺了!

  很多时候,当你在讨论投资理财、在考虑未来要生几个孩子以及在考虑买车、买房时,你是否同时在想,这些美好的生活还能持续多久?你买的车子将会为全球变暖“贡献”多少废气?你在海边买的房子,20年之后它是在陆地之上,还是在海平面之下?

  在这本书中,格温·戴尔以罕见的地缘政治视角深入探讨了全球气候变暖加剧以及各国又将如何应对这种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他精准地刻画了气候变化对全球的影响,读起来惊心动魄又不失趣味性,完全可媲美精妙绝伦的恐怖小说。

  本书一一记载了联合国关注气候议题、签署京都议定书、世界各国对气候变暖议题所持有的态度以及应对变暖的过程,并包含许多最新的研究结果。而且全书基于近乎完美的研究与采访,预知超前、分析透彻,是任何关心全球事态发展的读者需要读的一部难得佳作。正如英国著名环境问题专家和外交家克里斯平·蒂克尔所说的:

  “目前有关气候变化的探讨大多集中于其对未来的影响,但很少有人有足够的勇气刻画未来可能出现的场景。《气候战争》是一个生动、令人震惊甚至充满趣味性的尝试。展望未来,我们不应该放弃希望,但同时也要具备良好的判断力。《气候战争》绝对是一本必读书。

  作者简介:

  格温‧戴尔

  身兼国际事务领域自由撰稿人、专栏作家、广播主持人与演说家,同时也是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委员会成员。他分别在加拿大、美国与英国的大学拿到学位,最高学历为英国伦敦大学军事与中东史博士。曾经在加拿大、美国、英国的海军服役,也曾在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和加拿大军事学院任教。他是世界上175份报纸的专栏作家。他还是畅销书《战争》(War)、《无知的军队》、2004年《未来:时态》、《他们制造的混乱》等书的作者。

  媒体及专家评论:

  《气候战争》是一本真正重要而及时的书。没有任何人——即使是联合国气候变化小组,能确知世界气候从现在起到10年后会呈现什么样的场景,但我们以及政府还是必须做出明智的预测。在这本书中,格温·戴尔预测了缺水、干旱与高温如何在世界各地引发战争,甚至核战争——这是我见过最好、可信度最高的预测。

——詹姆斯·洛夫洛克英国地球物理学家、《盖亚的复仇》一书作者

  《气候战争》精彩地阐述了气候变化的最新状况——虽然这种状况并不是多么美好。格温·戴尔是少数既有足够勇气坦率说出真相,且同时也具备背景知识的作家。

——丹尼斯·布什奈尔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首席科学家

  这本书材料组织精细,分析令人信服。虽然我们潜在的未来是可怕的,但这本书却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读到这本书。

——《流行杂志》

  《气候战争》是一本精心创作、深入探讨,采访材料给人印象深刻的书。

——《渥太华公民报》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