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坎昆大会背景资料

《幸福经济》:从“更多”到“更好”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1月25日15:14

  一直以来,人类都在致力于追求“更多”及“更好”,总是想用更多的食物,更多的金钱,带来更好的生活。但时至今日,“更多”与“更好”已经不能划上等号。 在自然资源逐渐耗竭,环境危机日趋严重的今天,毫无限制地追求经济发展的模式已渐渐不再适用。为此,比尔·麦吉本大胆的提出了“幸福经济”的概念。他认为,我们应该开辟新的经济发展道路,而不是一味地加速经济扩张;我们应该集中精力在社区范围之内发展经济,而不是建立巨大的、集中的能源开发体系;我们应该鼓励并支持郊区、村落等的自主发展,而不是无计划地占用山林农田以建造厂房。作者在《幸福经济:从"更多"到"更好"》中为自己的观点举出了许多令人欣喜的实例,并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

  作者简介

  (美国)比尔·麦吉本 译者:林丽冠

    比尔·麦吉本,毕业于哈佛大学,是美国著名的环境保护主义理论家。他在《纽约时报》等报刊发表的数百篇有关自然的文章在美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比尔·麦吉本广博的知识以及在哲学、自然科学方面的造诣,确定了他在环境科学领域的重要地位,被认为是与梭罗、卡逊齐名的环保作家。20世纪80年代以来,他先后出版了《自然的终结》(The End of Nature)、《资讯遗失的时代》(The Age of Missing Information),与《在机械化时代保持人性》(Enough: Staying Human in an Engineered Age)等多部论著。《幸福经济》是其最新代表作。 比尔·麦吉本曾是《纽约客》(The New Yorker)杂志的特约撰稿人。目前,他定期为《哈泼斯》(Harper's)、《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 Monthly)与《纽约书评》(The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等刊物写专栏。比尔·麦吉本还是美国米德伯瑞学院的驻校学者,目前和同为作家的妻子以及女儿定居于美国佛蒙特州。

(责任编辑:荣蓉)

搜狐绿色

312粉丝

关注

荣小蓉

7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