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坎昆大会背景资料

《世界气候外交和中国的应对》:大国的责任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1月26日19:44

好书推荐:《世界气候外交和中国的应对》

  本书分两编,共二十一章,涉及到全球气候谈判和中国低碳发展的各个领域,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气候变化波兹南会议的总结;二是金融危机和气候危机的关系;三是美国奥巴马新政府的气候外交;四是中国在整个国际气候变化机制的形成和发展中的位置;五是中国的应对政策和战略。这五个问题重大而前沿,不但牵涉到全球福祉和环境保护,而且对中国大国责任与未来发展具有关键意义。

  全球变暖已成为人类迄今为止面临最为严重、规模最为广泛、影响最为深远的问题之一,也是影响未来国际体系、重塑全球政治和发展格局的因素之一。本书旨在研究涉及全球气候谈判和中国低碳发展的四个方面:一是后京都气候变化谈判进程的总结;二是金融危机和气候危机的关系;三是美国奥巴马新政府气候外交;四是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和战略。这些问题重大而前沿,不但牵涉到全球福祉和环境保护,而且对中国大国责任与低碳发展具有关键意义。

(责任编辑:荣蓉)

搜狐绿色

314粉丝

关注

荣小蓉

7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