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搜狐绿色坎昆大会观察团

搜狐绿色坎昆大会观察团成员:icet安锋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1月26日20:23

  安锋 博士

  总裁兼执行主任

  作为低碳技术、汽车能源经济战略及气候变化政策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安锋博士拥有二十多年的学术、商业、政府及非政府组织工作经验。他在中国北京和美国加州成立的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是非营利的智库机构,旨在研究低碳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在他的领导下,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已经发展成为低碳交通、能效与碳注册、清洁能源和能效等领域的专业研究机构。

  安锋博士曾就职于美国国际开发署、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加利福尼亚大学等政府部门及研究机构。 作为汽车政策的国际权威,他是中国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建立的主要发起人。过去十年中,他为美国、欧盟、墨西哥、巴西、印度和泰国政府的汽车燃油经济性制定工作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同时,他曾多次被邀请在联合国、欧盟、国际能源署、石油输出国组织、世界银行等组织举办的高级别会议上发言,介绍自己的观点,并被美国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美国惠普基金会的拉美运输计划、以及亚洲开发银行的中国能源管理项目聘为顾问专家。

  安锋博士曾接受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新华社在内的多家中外权威媒体的采访。1997年至2006年间,他也曾担任中美环境网上杂志 – “中国环境期刊”的出版人和主编。安锋博士是许多学术研究报告的作者,其中最有影响力的是为美国皮尤全球气候变化中心所撰写的关于引发全球范围的努力去规范和协调国际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的报告。安锋博士从美国密西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从中国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研究领域均为应用物理学。

    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官方微博:https://icet.t.sohu.com/

 

  关于“搜狐绿色坎昆气候大会观察团”

   此次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搜狐绿色(https://green.sohu.com/)将首次派记者到现场进行全程报道。同时我们邀请国内主流媒体记者、NGO代表、机构代表、权威专家等数十人作为成员,组成了专业权威的“坎昆气候大会观察团”。观察团成员们将为搜狐网友全景展现坎昆气候谈判全过程。

    关注坎昆气候大会,关注搜狐绿色

   专题:

   >>> 搜狐绿色坎昆气候大会报道专题:寄望坎昆

    微博:

    >>> 搜狐绿色官方微博https://green.t.sohu.com/

    >>> 坎昆前方记者微博 (https://shisc.t.sohu.com/

(责任编辑:史少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