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气候大会专题——搜狐绿色“寄望坎昆” > 坎昆大会独家报道

田虎:媒体向公众报道气候变化既重要又紧迫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1月27日15:22

  【搜狐绿色消息】11月21日,搜狐网、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在北京联合举行COP16坎昆国际气候大会行前准备会暨2010中英气候变化报道作品推介活动颁奖大会。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参赞、British Council中国区项目总监田虎(Patrick Horgan)亲临现场并致辞,以下为田虎致辞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很高兴在这里,在一个北京难得的晴朗蓝天下和大家相聚一堂。很高兴参加COP16坎昆国际气候大会行前准备后暨2010中英气候变化报道作品推介活动颁奖大会。大家都知道我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参赞,所以在气候变化这个领域我不是专家,今天我知道现场有更多这个领域更加专业的人士,一会儿也会分享他们的一些心得。但是在我过去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跟媒体打交道的机会,一会儿我也会介绍一下。

  事实上,在我的人生某个拐点的时候,我曾经考虑作为一个政治家,或者是一个记者。但是对于由于各种经济方面的考量,还是做了一个商业人士。但是在过去15年工作生涯中,包括从政,也包括从商生涯中,都从自己职业生涯中感受到和媒体合作是多么的重要。

  谈到气候变化我们今天大会的主题,大家都知道气候变化是如此博大精深的一个主题,它跟很多其他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主题联系在一起,包括可持续发展,包括能源,包括建设,包括物种的变化,方方面面。而且所有这些重大的话题,都是如此的重要,如此的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它们平时又同时是联系在一起的。正因为刚刚谈到所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问题,都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因此,我们媒体就更加的重要,因为更多的时候,我们大众是没有这种机会以及能力去亲身的参与到这种政策的制定,以及执行的过程中,这时候我们媒体的同行们如何去把这个问题更好的解释给我们的大众,就显得更为重要,更为紧迫。也正因为这些话题是如此的重要,他们很多深层次的东西就更容易被我们大众所误解,所疑惑,这时候我们媒体同行如何去向大众解释这些话题,那就显得十分的重要了。

  因此,我们媒体从业人员在报道气候变化这个话题的时候,需要十分高的专业性以及客观性,去了解,去执行,去传播这个话题。如果我们大家向前看的话,如何去报道气候变化,最终的目的是如何去解决我们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在这里面,我们所有的媒体从业人员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任务。解决气候变化这个问题,是一步一步执行的。在此其中有很多方方面面的连接,包括政治性的,包括经济性的,包括一些创新领域的发现与发展,都需要我们媒体从业人员去更多、更好的报道,让这些解决手段,这些更好的方法可以更快、更有效的传达到大众,传达到我们每个人身边去。

  我很高兴的看到我们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自2007年起,在我们中英气候变化报道活动中,培训以及参加超过480名记者同行,在这其中,今天也将有幸让他们其中一些优胜者,送他们到接下来的坎昆大会去。大家都知道在几天前英国首相来访的时候,随行的能源气候变化大臣休恩也参加了我们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一个为媒体主办的气候变化工作访,在其中他也做出了一个发言,下面的观众可能有一些也有幸到了现场。作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一员,我们十分高兴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可以更好的为中英两国记者同行建立起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把英国更好、更先进的一些领域、理念推荐过来。

  我更高兴的接下来为八位今年的获奖者颁奖,我相信他们前往接下来的大会的时候,会为我们国内的记者同行们带来更多、更新鲜的血液,去更好的报道气候变化这个主题。

  最后很高兴也再次感谢我们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包括搜狐网绿色频道,包括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及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国际政策和谈判处处长 李高老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环境资源法教研室主任 周珂老师,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变化应对计划主任 杨富强先生,以及来到现场的所有一直支持我们活动的记者朋友,感谢大家。

  再一次恭喜我们所有获奖的这些记者朋友,也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段时光中,为我们气候变化这一个全人类面对的问题所做的所有的努力,谢谢大家!

   关注坎昆气候大会  关注搜狐绿色频道
   【专题】坎昆气候大会 搜狐绿色30人观察团现场直击
   【地址】https://green.sohu.com/cop16/ 

(责任编辑:彭晓明)

搜狐绿色

325粉丝

关注

塞尔达

7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