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气候大会专题——搜狐绿色“寄望坎昆” > 坎昆大会最新报道

同济大学“五小花”列席联合国坎昆气候大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29日15:54

  记者 李征 通讯员 黄艾娇

  晚报讯 今天,新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墨西哥坎昆开幕,记者从同济大学了解到,该校5名女生已飞赴墨西哥,以观察员身份全程列席此次大会。

  5名女生当中,2名中国女同学李青青、陈书怡为该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二学生,3名法国女同学均为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交流生。一个多月前,这支5人团队已开始了每周一次的小组讨论会,积极着手准备。

  校方介绍,3名法国学生已于去年作为观察员参加了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她们一直关注可持续发展,将重点针对碳补偿资金方面进行分析研究;李青青同学参加了环境学院“碳减排”小组的课题研究,目前正参与研究崇明生态岛碳源碳汇核算项目;陈书怡同学则对环境管理有浓厚兴趣,曾参与浦东临港新城与虹桥交通枢纽方面的研究。

  李青青对记者说:“我们力争在会场能采访到一些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聆听他们的真知灼见;同时我们将以中国青年的视角来进行观察和思考,多角度展示大会的相关信息。 ”

  这支观察团本周日启程飞赴墨西哥城,再转机飞往坎昆,拟于12月10日会议闭幕后返沪。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发布最新资讯,分享权威人士的观点,团队已在新浪网上开通了名为“COP16同济在行动”的博客。

  作者:李征 黄艾娇

   关注坎昆气候大会  关注搜狐绿色频道
   【专题】坎昆气候大会 搜狐绿色30人观察团现场直击
   【地址】https://green.sohu.com/cop16/ 

(责任编辑:荣蓉)

新闻晚报

152粉丝

关注

荣小蓉

80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