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气候大会专题——搜狐绿色“寄望坎昆” > 坎昆大会外电报道

BBC:各界对坎昆气候大会报谨慎的希望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1月30日09:29

  【搜狐绿色消息】据英国BBC网站报道,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克里斯•胡恩(Chris Huhne)在11月24日就坎昆气候大会的前景表态说,在坎昆就能达成一份最终协议的希望不大,但坎昆会议的努力可以帮助明年在南非举行的气候大会尽快达成最终协议。在讨论会议各集团观点的同时,有学术论文关注到,在2009年主要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甲烷和氧化亚氮)的浓度都在上升,其中甲烷浓度升高最引人关注,气温升高导致湿地和永久冻土的甲烷被释放,从而进一步导致气温上升。

  与此同时,世界气象组织(WMO)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全球温室气体水平不断攀升。而上周末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指出,如果各国再不进行排放限制,那么全球碳排放量将会在经济衰退过后,再次进入平均每年增长2至3%的时期。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于上周二表示,各国对温室气体的排放限制,并不足以遏制全球气温的上升。

  而英国也许跟许多其他国家一样,也相信可以通过建立一个新的有法律约束力的温室气体排放协议,来扭转气温持续上升的趋势。胡恩表示,“我们想看到的是进步,而不是口舌之争。如果到2020年我们还不能减少全球碳排放量,人类继续在这个星球上生存的前景将十分渺茫,所以我们确实必须在该议题上取得进展。”

  然而,事实上各国政府都认为,可以就有关减少森林砍伐、财政承诺和单方面的消减碳排放承诺等方面进行磋商,根据哥本哈根会议达成的联合国框架,分析议题的可行性。对此,西方国家都期望,民间资本和商业机构能够在全社会向低碳经济转变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 但是,胡恩并不看好去年哥本哈根会议所取得的进展,并称会议的主要争论都集中在了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重要国家的碳排放问题,以及各个谈判集团在碳排放量上不同的需求。 他表示,“我们显然不能指望在坎昆达成共识,但是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我们能重新促成整个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UNFCCC)取得进步,争取在明年的南非气候大会上达成共识。”

  据分析,美国参议院批准任何联合国气候协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也预示着,作为全球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美国很难带头签署有关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目前,如果坎昆会议并没有按照预想的结果那样,美国及其友邦加拿大将开始商讨其他计划的可能性了。

  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也受到了来自西方国家和日本的抨击,他们要求中国必须对其碳排放消减情况进行检测和监管。

  此外,世界气象组织(WMO)的数据证实,大气中三种气体(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浓度的增加是人为温室效应的主要诱因,2009年该数据均呈上升趋势。

  该组织着重强调了甲烷排放量的增加,并且表示,这可能是由于北极周围的湿地和热带地区的甲烷高排放量导致的。

  据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Michel Jarraud)透露,“尽管经济衰退导致了多国发展速度放缓,但是全球温室气体浓度仍达到了创纪录高水平。”(蝌勒)

   关注坎昆气候大会  关注搜狐绿色频道
   【专题】坎昆气候大会 搜狐绿色30人观察团现场直击
   【地址】https://green.sohu.com/cop16/ 

(责任编辑:彭晓明)

搜狐绿色

323粉丝

关注

塞尔达

7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