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气候大会专题——搜狐绿色“寄望坎昆” > 坎昆大会独家报道

绿色和平:日本谈判立场被企业集团“绑架”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2月01日14:39
杨爱伦,绿色和平中国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
杨爱伦,绿色和平中国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

  【搜狐绿色消息】坎昆气候大会开始至今,日本谈判代表已多次在各种场合公开表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日本都绝对不会在《京都议定书》的第二阶段承诺任何减排目标”。大会第二日,日本也因此获得了会场内NGO评选的每日化石奖,该奖项每天都颁发给阻碍气候谈判的“绊脚石”国家。搜狐绿色特约观察员、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杨爱伦也对此发表评论。

  据了解,日本反对《议定书》延续的理由是《议定书》只覆盖了占27%的全球排放量的国家,而世界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和美国都没有在《议定书》下承诺减排目标。在坎昆大会前,日本国内的九大产业联盟对日本政府联合施压,要求其反对在2012年之后延续《京都议定书》。

  杨爱伦称,“日本是《京都议定书》的诞生国,如今却坚决地反对议定书的延续,日本这种具有破坏性的谈判立场为坎昆大会蒙上了阴影。《京都议定书》是唯一的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保护协议,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的重要成果。”

  “日本以美国的减排不力做借口,希望能逃避其自己的减排义务,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鉴于气候变化的严峻性,每个国家都应该积极行动,任何把美国当作借口的行为只能让气候谈判进入恶性循环,这对全球气候来说是灾难性的。”

  “日本作为发达国家,有义务率先大幅度减排,日本将中国作为其逃避发达国家责任的做法是不公平的。”

  “日本的国际谈判立场是被其国内短视的产业集团所“绑架”了。这些日本企业没有能看到全球减排的趋势对于日本先进、高效的节能技术带来的商机,他们的这种做法可能会使日本逐渐丧失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

   杨爱伦,绿色和平中国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

  在绿色和平从事与气候与能源相关工作的5年中,杨爱伦长期密切关注并参与到国际气候谈判的进程。杨爱伦的言论与分析成为中外媒体在国际与中国气候政策的报道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绿色和平官方微博:https://greenpeace.t.sohu.com/

            关于“搜狐绿色坎昆气候大会观察团”

         此次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搜狐绿色(https://green.sohu.com/)将首次派记者到现场进行全程报道。同时我们邀请国内主流媒体记者、NGO代表、机构代表、权威专家等数十人作为成员,组成了专业权威的“坎昆气候大会观察团”。观察团成员们将为搜狐网友全景展现坎昆气候谈判全过程。

    关注坎昆气候大会  关注搜狐绿色频道
   【专题】坎昆气候大会 搜狐绿色30人观察团现场直击
   【地址】https://green.sohu.com/cop16/ 

(责任编辑:彭晓明)

搜狐绿色

323粉丝

关注

塞尔达

7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