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气候大会专题——搜狐绿色“寄望坎昆” > 坎昆大会独家报道

2010年气温高 前9个月21000人死于气候变化灾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2月03日09:41

  世界气象组织今天公布的数据表明:2010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三个年份之一。对此,乐施会香港政策倡议经理苏培健说:“这些发现也证明了这样的事实——世界上数以百万处于气候变化影响一线的贫穷人切身地感受到,气候正在发生改变。”

  “贫穷人要生存下去越来越艰难。2010年前9个月,21000人死于和气候变化相关的灾难,这个数字超过2009年全年的2倍。”

  “坎昆会议可以通过建立气候基金,以及确定基金的筹集方式解决上述问题,通过气候基金,脆弱人群能够保护自己免受越来越严重的气候变化的影响。”

  乐施会为配合联合国在墨西哥坎昆召开气候大会而发表了一份报告书,举出巴基斯坦水灾、俄罗斯林火和热浪,以及太平洋岛国图瓦卢的海平面上升为例,说明气候变化带来的致命后果。报告书呼吁各国必须迅速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冲击。乐施会指出,巴基斯坦洪水淹没全国五分之一的土地、夺走2000条人命,影响2000万人的生计,导致疾病蔓延,摧毁房屋、农作物、道路和学校,造成97亿美元的损失。

  俄罗斯7月和8月平均气温,比长期平均气温高了摄氏7.8度,2万6000起林火烧毁26%的麦田。热浪在莫斯科的夺命人数提高一倍,增至700人。图瓦卢的海平面每年上升5公分到6公分,海水淹没这一岛国的农田,迫使岛民更依赖进口的加工食物。报告书作者蒂姆·戈尔发表声明说:“各国必须寻找新途径,来筹集所需的数以亿美元环保基金,诸如对未规范的国际航空和船运排放征税,以及向银行征收金融交易税。越早筹得基金,应对气候变化的费用也会更低廉。”

  本届大会的宗旨,是要减少贫富经济体对对环保基金、保护热带雨林和应对全球升温等问题的歧见,同时设法正式确定减排温室效应气体的目标。

   关注坎昆气候大会  关注搜狐绿色频道
   【专题】坎昆气候大会 搜狐绿色30人观察团现场直击
   【地址】https://green.sohu.com/cop16/ 

(责任编辑:荣蓉)

搜狐绿色

32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