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气候大会专题——搜狐绿色“寄望坎昆” > 坎昆大会外电报道

BBC:开发新能源对应对气候变化相当重要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2月03日10:02

  【搜狐绿色消息】据英国BBC网站报道,英国皇家学会会长罗德•瑞(Lord Rees)近日卸任,他在卸任前表示,对各国政府而言,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最坏影响是非常重要的。


英国皇家学会会长罗德·瑞表示:“如果你想要光明,那你就需要核电。”

  罗德•瑞向世人敲响警钟:二氧化碳的浓度正在无情地上升,科学界坚定的认为在未来50年存在发生严重的气候变化的风险。他认为,即使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是为最坏情况做好准备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新能源领域投资是非常必要的,而目前与医药健康相比,能源方面的研发水平着实非常非常低下。人类越来越需要新能源来替代燃煤发电站,所以必须大力提高新能源方面的研究开发水准。然而不容乐观的是,英国政府目前每年在能源研究方面投资只有6亿英镑,而在医疗方面却有14亿英镑。

  罗德•瑞在学会350周年庆典闭幕之前向BBC新闻网表示,本周一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各国能联合起来采取措施制定出一项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协议是非常重要并且十分迫切的。

  罗德•瑞声称,从中长期发展来看太阳能具有很关阔的前景,但是就短期而言,英国应加紧继续推进核电站以替代目前的发电站,“如果我们以长远的眼光来看,我们可以乐观地想象50年后欧洲的一大部分太阳能就可以从北非输送过来。但是在短期内,如果你想要光明,那你就需要核电了。他还向BBC新闻网透露,他十分关注目前英国在科研上面投入的资金。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10月份表示,在今后4年内要冻结开支——也就是说实质上开支削减8%或9%的开支。这一声明一经发出,英国政府的综合开支就以此为准在许多领域进行了大幅度的削减。

  然而罗德•瑞认为,只要经济情况有所好转,科研方面的投入就应该加大,“现在国际局势很严峻,像美国、德国、新加坡和远东一些国家都在扩大他们的科研投入,而我们英国在科研大多数方面的投入仅次于美国,更应当努力并且保持领先地位。我们必须保持对世界范围内流动人才的吸引力,我们要让他们觉得来英国才能在科研技术方面做世界最一流的研究。”

  罗德•瑞在BBC的新闻网做的告别评论是:在未来10年或20年的世界挑战中,很多科学知识都将推向最佳应用方面,“科学是没有国界的、是远离政治分歧的,科研工作者能够而且应该促进并融入世界范围的合作,我觉得通过强调这些长远问题的重要性可以使政治家们把眼光放长远,而不只是聚焦在那些迫切要解决的问题上。”(蝌勒)

   关注坎昆气候大会  关注搜狐绿色频道
   【专题】坎昆气候大会 搜狐绿色30人观察团现场直击
   【地址】https://green.sohu.com/cop16/ 

(责任编辑:荣蓉)

搜狐绿色

3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