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气候大会专题——搜狐绿色“寄望坎昆” > 坎昆大会外电报道

华盛顿邮报:缓慢乏味的气候谈判步入新阶段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2月08日11:55

  搜狐绿色消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进程缓慢的坎昆气候大会谈判在上周六步入了全新阶段:环境部长们提交了一份谈判议题的修正提案,其中包括建立1000亿美金的气候援助基金。

  上周六各国环境部长都积极飞往坎昆参加为期两周的年度气候峰会,希望能给它注入一些新的生命力。由成员国津巴布韦的参会员穆卡哈纳娜女士领导的193个缔约国工作小组也在努力解决所有提议中存在的争议,并提出了一份报告。在长两页的1300字的报告中,只有170字与争议无关,表达了他们解决争议的强烈愿望。

  在去年丹麦哥本哈根大会上,发达国家同意在2020年以前筹资10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并协助其适应气候变化。于是发展中国家今年在坎昆大会上主动提出正式建立该项基金,并委托联合国监管支付,而非由发达中国家控制的世界银行控制。总的来说,该报告对基金的管理问题提出了多种选择,并将对此展开讨论。

  坎昆大会延续了哥本哈根的两大主要谈判问题,即如何在联合国框架下把各方对减排的承诺官方化,和如何监管监督各方义务的执行。13年来,美国都拒绝加入《京都议定书》,他们表示,《京都议定书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损害,应该加强中、印等发展中国家执行义务量化减排。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是每次气候大会的主要议题,不过现在仍然没有在坎昆大会上得到解决。(蝌勒)

  

(责任编辑:彭晓明)

搜狐绿色

34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