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气候大会专题——搜狐绿色“寄望坎昆” > 坎昆大会最新报道

坎昆气候进入新阶段 潘基文称四项议题望成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9日02:27

  新华网墨西哥坎昆12月7日电(记者陈瑶 刘连祥 赵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说,他相信坎昆气候大会有望就森林保护、适应气候变化、技术转让以及资金支持等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的议题达成相关协议。

  正在墨西哥坎昆进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7日正式进入高级别会谈阶段,20多个国家的首脑以及各缔约方负责环境事务的部长等官员将就各项事宜进行新一阶段的讨论,这也是决定坎昆会议结局如何的最关键阶段。

  潘基文呼吁各方做出更多努力,力争使会议取得突破。他说:“每一个国家都需要而且必须付出更多,一切照旧是无法容忍的。”

  潘基文呼吁各国部长在随后几天里能够秉承实际和务实的态度,不要苛求在坎昆必须达成一项有法律约束力的全面的协议。他表示:“我们不需要找到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但是我们确实需要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一定进展。”

  潘基文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坎昆气候大会在森林保护、适应气候变化、技术转让以及资金支持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尤其是根据《哥本哈根协议》发达国家筹措300亿美元快速启动资金的问题,已取得明显进展。他认为,在接下去的部长级会议中,至少上述4项议题有望取得重大突破,而透明度、减排、责任以及《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仍是坎昆会议面临的四大挑战。

  潘基文希望利用气候会议中达成的成果来帮助贫穷和脆弱的国家和地区应对气候变化,用绿色技术来帮助发展中国家减排。

  潘基文坦言,在过去数届联合国气候会议中,人们总是抱有太高的期望,但去年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证明,期望值与最后的结果之间未必相关。

  7日当天,两辆电动摩托车、一辆电动汽车和一艘大型太阳能船抵达坎昆。三辆电动车今年8月15号从瑞士日内瓦出发,穿越四大洲,历时近四个月来到坎昆。这艘双体船上装有面积约为50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为船上设备和发动机提供动力来源。活动组织者们表示,阻止全球变暖有很多种方法,希望人们关注绿色出行,关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