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气候大会专题——搜狐绿色“寄望坎昆” > 坎昆大会独家报道

吴昌华:明年南非德班协议可能各国都不满意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2月09日11:12

  新闻链接:吴昌华:资金和技术转让还有后续问题待解决

  【搜狐绿色坎昆前方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搜狐绿色记者在墨西哥坎昆丽兹卡尔顿酒店专访了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女士,就坎昆谈判进程、各国立场、资金及技术转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接受搜狐绿色专访。(摄影--史少晨)
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接受搜狐绿色专访。(摄影--史少晨)

  搜狐绿色:
您对《京都议定书》是否能延续其第二承诺期有何看法?

  吴昌华:明年在南非德班举行的气候大会会达成一个最终协议,但各国对此协议都不会满意的。

  美国是需要都平衡的,美国的立场如何平衡?美国国内政治卡在这个地方了,所以在这件事情上就会影响到它在国际范围的领导力,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没有处理好。以为奥巴马愿意做吗?政府不愿意看到的,由于政治体制决定了,都是从其本国自身利益出发的。

  欧盟其实最终非常希望发达国家跟它进行相应的承诺,这是不可能的。美国肯定不可能在这里面,欧盟其实理论上是同意第二承诺期的,但是这里面是有条件的。

  日本一方面心理愤愤不平,不太高兴这件事情。日本当时花了多大力气回去说服国内的议会,说美国都要做什么东西,结果进去之后没想到美国没进去。这里面日本有没有竞争的东西?有。能效做得多好,还是有一些好多东西。但是它也不能仅看这一点,还是有些政治判断在里面。

  

(责任编辑:彭晓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