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气候大会专题——搜狐绿色“寄望坎昆” > 坎昆大会外电报道

彭博社:美官员称达成全球气候公约不切实际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2月09日16:02

  【搜狐绿色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曾工作于联合国气候公约的两位美国官员吉姆•沃斯(Tim Wirth)和埃琳•克劳森(Eileen Claussen),日前接受采访时指出,在未来15年至20年内,建立一个全球性的合法协议是不切实际的,美国未来几年不会再立法减少固体燃料的气体排放。该说法得到了一些国家的认同。

  在坎昆大会中进行的一系列的采访中,美国前联合国工作人员对全球协议的怀疑之声引起了较大反响。现任全球气候变化中心主席的埃琳•克劳森指出,全球性的气候协议是建立不起来的,大家应该认清这点现实,美国应该减少对欧盟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期望,因为他们正忙于四处游说各国支持该协议。

  吉姆•沃斯表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将减排的责任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中明细化,加强对各国的衡量,给予清洁能源国家和污染源国家相应的激励。美国和中国应该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一致,结成同盟,共同努力,而不是互相攻击。美国毫无争议是全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也最有能力承担减排的经济费用,而中国和印度就是全球两大污染源。

  今年参加坎昆大会的美国研究人员指出,今年年初奥巴马在参议院曾问责能源法案的减排措施滞后的问题;然而共和党在11月赢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按这样的趋势发展,参议院的这项能源法案是不会得以执行的。美国国会立法者更是对全球变暖的科学性持怀疑态度,预计他们2013年以前不会采取任何措施。

  一直以来,美国都不认同也不愿加入《京都议定书》。而曾加入该协议的日本、加拿大、俄罗斯也拒绝在协议延期书上签字。中国、印度、巴西代表表示,该协议的延伸是保持各国气候谈判的关键枢纽。去年在哥本哈根会议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这一点上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只是签订了一份关于减排的意愿书。

  该观念在一些国家,甚至在积极要求减排的活动家中得到了支持。包括巴西一些国家都参会员都认为,要建立一个超越《京都议定书》的全球总协议的形势还不明朗。(蝌勒)

  

(责任编辑:彭晓明)

搜狐绿色

34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