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坎昆气候大会专题——搜狐绿色“寄望坎昆” > 坎昆大会独家报道

绿色和平:中国代表团的开放态度值得赞赏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12月13日09:33

  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杨爱伦关于坎昆联合国气候大会闭幕的评论:

  坎昆会议救了联合国气候谈判,但还救不了全球气候。

  大会在一片对多边气候谈判前景的质疑声中开始,各国政府用实际成果证明了我们是可以通过合作,达成全球共识的。继去年的哥本哈根大会之后,国际气候谈判气氛持续低迷。坎昆大会取得的进展难能可贵,将信心重新带回了气候谈判桌上,为明年在南非召开的德班大会奠定了的基础。

  坎昆大会在成立全球绿色气候基金、技术转让、森林保护、提高数据透明度等议题上取得了进展。但在另一些关键问题上却未能实现突破——京都议定书依然前途不明,发达国家减排目标过低,气候资金的真正落实,等等。全球气候合作现在从哥本哈根的瓦砾上艰难的迈出了一步,但离达成有效的气候保护协议还有一大段波折长路要走。

  如果不是因为美国、日本和俄罗斯的负面影响,坎昆大会可能可以取得更多的成绩。日本和俄罗斯在《京都议定书》延续这个问题上设置障碍,使得《议定书》的未来悬而未决。美国作为对气候变化问题负最大责任的国家,却在国际谈判中继续扮演着最不负责任的角色,弱化了坎昆大会在各个方面的成果,给气候拯救之路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

  绿色和平全球总干事库米.奈都关于坎昆联合国气候大会中国的评论:

  中国代表团在坎昆大会期间体现出的积极姿态是令人鼓舞的,而与此同时更令人兴奋的是中国国内正在发生的实际行动。中国所做的努力是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巨大贡献,更帮助中国在未来的绿色低碳发展竞赛中占据了优势。

  中国代表团对公民社会的开放态度同样值得赞赏。代表团认真倾听公民社会的声音,这使我们倍感欣慰。

  

(责任编辑:荣蓉)

搜狐绿色

34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