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太原:联防联控省城大气污染初显实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09:36
  城中村燃煤和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是冬季大气环境污染联防联控“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生,市委常委、副市长荣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弓跃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万柏林区瓦窑村、南上庄村和长风文化商务区,现场查看集中供热、型煤置换原煤及扬尘污染控制情况。

  拥有400多户人家的瓦窑村,今年开始实施整体集中供热。在村供热站,张兵生等市领导了解到,这里拆除了487台小锅炉,政府补贴加上村民筹措,共投资3000万元建起了3个供热站,由热力公司运营。此举大大减轻了周边地区的冬季大气污染。市领导还深入村民家,了解取暖情况。

  南上庄村是我市实施型煤置换原煤的4个试点村之一。市领导在一试用户家里的小锅炉前看到,炉内煤球熊熊燃烧,而屋外的烟筒里,几乎看不到冒出的烟。而相隔不远处可以看到,还没有试用型煤的人家,有黑色和黄色的浓烟从烟筒冒出。据介绍,型煤置换原煤是我市治理城中村冬季燃煤污染的具体措施之一,新研制的型煤低硫、低灰,试用效果好的话将得到推广。

  前几天被要求治理扬尘污染的长风文化商务区工地现场,虽然有所改进,但仍没有达到“全部绿网覆盖并洒水”的绿色工地标准。

  张兵生指出,进入冬季,没有纳入城市集中供热范围的城中村和一些厂矿居民区使用小锅炉,以及建筑工地扬尘,是造成大气污染加重、空气质量下降的根源之一,我们要重拳出击加以整治,同时要采取临时措施缓解污染,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太原市环境质量的改善。 (记者 李晓并)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