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徐州30亩厂房被强拆 居民告别烟雾和粉尘污染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者:张本硕
2010年12月28日09:24
  12月23日《徐州非法砖瓦厂屡禁不止》一文在本报刊登后,引起了徐州市云龙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从徐州市环境保护局云龙分局传来消息,该非法生产的砖瓦厂已被强行拆除,附近居民无不对当地政府的此举啧啧称赞。

  当天上午9时许,云龙区翠屏山办事处组织城管、安监、环保等部门,联合对“肇事”的村办砖瓦厂强拆。随着一声令下,数台大型铲车一拥而上,将这个有着十多年的污染企业推倒。

  云龙区有关负责人说,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徐州市区东部一幢幢高楼在这片曾经是荒芜人烟的土地上拔地而起,相比之下该砖瓦厂里破烂的厂房和整天冒着浓烟的砖窑,已经与城市发展形成强烈的反差。该砖瓦厂的存在,既扰乱了正常的矿业生产秩序,也使许多耕地遭到严重破坏。

  这个占地30亩的砖瓦厂被拆除后,云龙区有关部门将制定土地平整和复垦相关配套措施,努力恢复和保护生态环境,使周围居民告别十多年的烟雾和粉尘污染。

  记者 张本硕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