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活动公告

熊焰新书《低碳转型路线图》在京发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6日13:01
  人民网1月5日电(记者王静)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的《低碳转型路线图》即日起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公开发行。

  据介绍,本书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著。书的内容围绕低碳绿色发展的国际经验、中国的政策选择以及“五省八市”为代表的地方低碳实践展开。

  从哥本哈根到坎昆,应对气候变化的议题始终牵动着人们的神经,熊焰认为,国际谈判表面上渐趋平静,实则暗流汹涌,低碳已经走过了谈判和概念炒作的阶段,到了脚踏实地,切实推动走低碳发展之路的时候了。

  应对气候变化在成为全球问题的同时,也为各国探寻新的增长引擎和促进经济转型带来了历史机遇。低碳转型作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仍然有很多问题值得探索。本书从实践出发,总结了当前先进的低碳探索经验,结合地方已有的探索实践,探讨低碳转型的目标、原则、任务和路径等。

  熊焰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到了三十而立的时点,我们所面临的国内外环境都在发生变化,站在未来三十年的长远视野来看,今天忙忙碌碌的很多事情,或许意义并没有那么大;今天看起来很要紧的事情,或许并不是那么急,做的慢些也许会更好。不能一味追求GDP,而使得一些不适宜开发的地区产生严重的生态和社会问题。

  正像本书里说的;低碳转型不是形象工程或者政绩工程,而是兼具外部压力、内在需求、压缩收敛性、全面与渐进方式的一场重大变革,将对中国未来三十年发展轨迹发生实际影响,是一场必须脚踏实地地进行的探索和实践。低碳转型,既是我们沿着可持续发展方向的继续努力,又将是与西方发达国家博弈的重要砝码,更是一场全体人民都要参与的公众事业,将是全面影响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的重要约束因素和推动力量。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