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环保曝光

郑州垃圾场紧邻中学 焚烧污染影响校园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1月19日09:10
  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反映,有个垃圾场与郑州市第八十三中学的操场只有一墙之隔。垃圾场每天早上6时烧垃圾,导致千余名学生无法上早操。昨日,记者与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联系,办事处表示会尽快解决此事。

  【反映】

  焚烧垃圾 学校不敢开窗

  市民马女士向本报反映,郑州市长江路与花寨路交叉口郑州市第八十三中学向东100米,有一个垃圾场。该垃圾场每天早上6时和晚上6时点火烧垃圾,烟雾缭绕,导致学生不能正常上早操。教学楼的窗户都不敢打开,严重影响了学生的正常生活和周围的环境。

  附近还有居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在阳台上晾的衣服有时也被熏得乌黑。

  该校学生马小明(化名)在学校附近住,他说:“和同学在操场上玩的时候,都能闻到难闻的味儿。”

  【现场】

  一公里外就能看到浓烟

  昨日12时,记者来到事发地点,远在一公里外就能闻到烧塑料袋的味道,并能看到股股黑烟升起。

  记者在该垃圾场看到,约80平方米的空地上堆满了垃圾。堆成山一样的垃圾已快烧完,但在现场并未看到烧垃圾的人。

  附近居民王先生说:“有个男子经常在这儿烧垃圾,一点着火就走了。我在这附近住,经常被呛得睡不着觉。”

  随后,记者来到郑州市第八十三中学,只见该校操场与垃圾场只有一墙之隔,而教学楼正对着垃圾场。

  据该校弓副书记介绍,垃圾场焚烧垃圾的情况已有半年。垃圾场的垃圾来自南十里铺村,那个村子里塑料厂的垃圾、鞋厂的垃圾、居民生活垃圾都倒在这里,倒垃圾的这个地方按照规划是条路,只是现在路还没有修好。

  弓副书记还说,每天早晚6时垃圾场烧垃圾,学校千余名学生原本早晨6时40分上早操课,自从烧垃圾后,上早操的时间操场上都是烟,看不清人。为此,这半年学生的早操就停了。

  学校曾向管城区教体局、安全办反映,回应是牵涉到城中村改造,现在改造还没落实好,所以一直没有解决。

  【进展】

  紫荆山南路办事处介入

  昨日16时,记者与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党办方姓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方姓工作人员说,关于郑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旁边垃圾场的事,他们曾接到过投诉,也到现场清理过。

  他会尽快与城管科联系,如果是环卫工人烧的垃圾,当天可以阻止解决问题;如果是市民烧垃圾,只能劝阻不让在这里倒和焚烧。因为他们没有执法权,所以只能监督和劝阻。

  昨日,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郑州市中小学校规划建设和校舍场地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明确规定,“学校外墙或者场地外缘范围内不得设置集贸市场、垃圾场和地上公共停车场”。(东方今报记者 李冰冰) 
(责任编辑:荣蓉)

大河网VIP

2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