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0年绿色校园行动全国总决赛 > 全国总决赛介绍

2010年绿色校园行动全国总决赛评审标准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1月26日15:59

  • 原创性:行动计划符合参与者的知识结构和水平,符合各校的客观条件,且确已付诸实践,能够提交相对完整的原始材料,如调查问卷、活动记录等实物、文字、图片或视频纪实材料。

  • 创新性:无论是提交的活动计划方案、行动实施过程还是现场展示都应体现获奖团队自主研发和不拘一格的创意想象力。

  • 可实施性:活动应具有明确的主题和活动目标,系统周密的活动计划、实施步骤和活动结果,并在决赛现场展示阶段已经完成或阶段完成。

  • 科学性:方案和实施组织形式科学,有充分的科学理论依据,研究方法科学合理,体现当代科技发展方向。

  • 项目可持续性:绿色校园行动方案的目的不仅是为参加本次活动,更是为了能够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得以在学校的管理策略中实施该行动计划,从而产生长期的影响。同时,该行动计划应利于推广普及,能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

  • 社会影响力:能够展示行动计划在实施过程中有助于提高人们对气候变化的理解,直接或间接影响到的人员数量众多,并能促使人们产生行动上的改变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 减排效果:应可衡量。因此项目成果应能够展示能源节约、能效提高或二氧化碳减排的对比数据(主办方将提供计算方法)。

  • 团队合作:能够展示该小队在方案的设计和实施过程中小组成员职责分工明确并勇于承担责任,表现出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士气饱满具有很强的凝聚力。

  • 视频展示:能够在上传的视频中通过富有创意的手法准确且高质量地展示出小队项目的理念和实施成果。从而达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注: 为了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性,专家评审委员会名单将待于比赛结束后与比赛结果一同公布。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