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0年绿色校园行动全国总决赛 > 全国总决赛介绍

2010年绿色校园行动全国总决赛历年活动回顾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1月26日17:00

  2007年,气候酷派climate cool绿色校园行动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功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一共吸引了130所学校的10万名高中学生的积极参与。通过设计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学校节约支出并改善环境,学生们能够参与到实际的环境学习中来。在提交方案后,学生们就将他们的想法付诸实践,在决策和项目管理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技能。教师则通过教师培训的活动,提高对不同教学方法的认识,并能够将这些方法应用到气候变化的教学中,鼓励学生们创造性地参与活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的《绿色空间》栏目拍摄了在北京举行的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计划总决赛。随后在2008年1月播放了3集每集15分钟的节目《气候酷派让我酷》。

  2008年,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进一步扩展到中国的5个城市,即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和重庆。项目按地区分为两个赛段。各小队在搜狐网站上开设了博客,向网友展示了他们精心策划的绿色校园行动计划。各赛区在10月份评选出赛区的各个奖项,并评选出每个赛区得分最高的5支小队晋级进入12月初举办的全国决赛。全国决赛也与CCTV-10的《绿色空间》栏目组携手合作录播了现场节目, 制作了《我的气候我做主》的3集专题节目,全国有230万观众收看了节目。

  2009年,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在北京、上海、重庆和佛山等城市举行。各参赛小队把他们的绿色方案在搜狐博客平台,供公众参与在线投票,评选出最喜爱的,最有创意,最具科学性,最有影响力的行动方案和参选小队!CCTV-10的《绿色空间》栏目组深入拍摄采访部分团队,并录制12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制作了《世界因我而改变》的5集专题节目,全国共有1600多万观众收看。

  2010年,气候酷派绿色校园行动的小队们,首次走进旅游卫视《创意生活》栏目,化身为一群群“少年达芬奇”,用自己的创意及发明创造来应对未来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热烈的反响。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