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渣打银行"希望一小时"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2月22日10:08

  渣打银行“希望一小时”项目取得圆满成功,为社区带来“看得见的希望”

  2011年2月21日,上海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中国”)今天在上海宣布,渣打银行全球“希望一小时”捐款项目在华取得圆满成功。

  这个是渣打银行连续第二年组织“希望一小时”活动。渣打银行的员工可以将自己在12月31日最后一个小时的工资收入捐赠给“看得见的希望”项目,用于在中国等市场中开展对抗可预防失明的努力。这个活动覆盖渣打银行全球所有网点,我行全球逾8万名员工共筹集到了321,129美元的资金,超越去年募捐总额50%以上;截止到2月20日的统计,中国地区的员工踊跃捐赠了86,127.46元人民币,比2009年增长了3倍。渣打中国将对来自中国员工的捐款进行1:1匹配捐赠,以促进受益国、特别是中国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通过‘希望一小时’项目,我和同事们有机会用简便易行的办法为‘看得见的希望’项目捐款。”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兼董事会副主席林清德表示,“千百人的一小时,汇聚成引领社区发展的巨大力量。这个项目说明,个人的小小努力也可以为社区带来大不同。渣打银行致力于成为中国社会负责任的一份子,我们不仅在中国开展业务,也愿意促进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这两个项目体现了我们对中国的长久承诺”。林清德先生进一步补充说,“为了更好地实践我行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渣打银行已经决定,未来每在中国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就将在当地开展至少一项社区投资项目。‘希望一小时’和‘看得见的希望’都是我们首选的资助对象” 。

  这笔资金在捐赠给“看得见的希望”后,将用于在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对可预防性失明的治疗。在中国,该项目由渣打银行和卓越的NGO组织合作推广,在某些中心城市建立技术支持医院,在辐射区内由渣打银行捐赠必要的眼科设备、提供眼科医护人员的临床培训、专家义诊和医院管理专家讲座等方式,建立一个基本的眼科治疗体系,并传授眼科管理知识,包括但不限于对组织的管理、收费与成本的核算、如何发现病人、治疗病人、关爱病人等,从而确保在项目结束后,这个眼科体系能在当地医护人员的管理下,依靠正常经营持续地运营下去。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甘肃、内蒙、大连、成都、上海、天津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从项目中受益,未来渣打银行还将在中国更多的社区推动这个项目。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