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消费

双酚A奶瓶会诱发儿童性早熟 厦门多数家长不知

2011年03月03日09:18

    【来源:海峡导报】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3日讯 (本网记者 房舒 实习生 卢维林 通讯员 高树灼) 日前,欧盟宣布自3月1日起,在欧盟境内全面禁用含有化学物质双酚A(简称BPA)的奶瓶,因其成分会诱发儿童性早熟。昨日,导报记者走访全市各卖场和婴幼儿用品店时发现,多数家长对什么是双酚A并不了解,而且,不含双酚A的奶瓶并不受欢迎,因为其售价较普通奶瓶普遍贵50元到100元,因此选购率不是很高。

  在火车站一商场三楼的婴儿用品专区,导报记者找到了一家婴儿奶瓶专卖店,店内主要销售两个品牌的婴儿奶瓶。其中一种未提及是否含有双酚A成分的,价格在20-50元不等;另一个去年年末引进的品牌,均有标注“不含有双酚A”,售价从小到大在58元到158元之间,价格明显高出许多。

  在三楼的这家商场婴儿用品专区,一位年轻妈妈正好走在专柜前挑选奶瓶。当导报记者问及是否知道双酚A成分时,这位年轻妈妈表示,“从没听过双酚A”。店员表示,前来选购奶瓶的顾客知道双酚A的很少。“我当然会选购较便宜的。”年轻妈妈坦言。

  在另外两个大型超市的货架上,导报记者发现几乎没有标注有 “不含双酚A”字样的婴儿奶瓶。向多名顾客与售货员询问双酚A成分,大部分都表示是第一次听说。问及双酚A可能给孩子带来的危害,他们都表示“不清楚”。

  第一医院儿科专家连主任说,双酚A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塑料(12510,120.00,0.97%)制造的化学物质,许多婴儿奶瓶、饮料瓶等塑料容器及包装物中含有这一物质,因它能够产生雌激素效应,过多摄入双酚A会诱发婴幼儿性早熟,严重者甚至可以致癌。

  “临床上我们遇到不少性早熟儿童,一般都建议家长采取排除法,或更换孩子吃的奶粉,或注意控制养殖类食品用量。接下来我们会考虑,将更换奶瓶也作为排除因素之一。”连主任表示。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