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全球逾4000座城市将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4日11:26
世界自然基金会2日宣布,2011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在3月26日晚8时30分至9时30分举行。
世界自然基金会2日宣布,2011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在3月26日晚8时30分至9时30分举行。

  新华网3月2日专电 (记者 陈济朋 报道员 吴磊)世界自然基金会宣布,2011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在3月26日晚8时30分至9时30分举行,预计届时全球将有4000多座城市参加。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为应对气候变化发起的一个全球活动。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组织者2日在新加坡发表声明,呼吁人们除了在这一小时内自愿关灯外,“为了地球的未来”再做出一项长期的环保承诺。

  “地球一小时”活动发起人之一、活动执行总监安迪·里德利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地球一小时”自2007年举办以来,参与范围迅速扩大,今年活动的最大特点就是参与者将承诺在“一小时”以外身体力行环保理念。今年活动的官网专门设立了“超越熄灯一小时”的网页,供人们互动。

  目前,尼泊尔政府已承诺要完全停止砍伐一处2.3万平方公里的森林。澳大利亚悉尼市长承诺,悉尼将再建6条自行车道,在街道上安装节能的LED路灯,并采取措施支持发电厂降低能耗。

  澳大利亚15岁女孩帕丽斯·雷恩斯说服学校安装净水设备,给老师和学生配备不锈钢水瓶,从而减少塑料水瓶的使用。一名非洲男孩通过努力终于促成他所在的城镇今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瑞士信贷银行承诺,除以环保行动抵消碳排放的措施外,将送员工前往巴西热带雨林,参与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实地研究。

  里德利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去年北京故宫等地参与了“地球一小时”活动,预计今年中国仍将有很多城市参与其中。

  今年新任的“地球一小时”形象大使是带蓝色帽子的西班牙卡通小男孩波索约,他将在全球范围内带领小朋友参与环保活动。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